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团圆饭

 团圆饭   

 鲍鱼捞鱼生

 春到人间(鱼翅炒蛋、酸甜海蜇、芋头篮、炸鸡、咸蛋鱼饼)

 蟹肉鱼翅

 芋头酥鸭

 嘻哈大笑

 团团圆圆

 横财就手

 年年有余


荷叶糯米饭

        以往在大家庭里的除夕团圆饭宴开几席,场面壮大非小家庭所能想象。当时和外子说好婚后我要留在娘家吃团圆饭,他亲眼看到我家那种热闹,理解我恋家之情。我们之间的约定一直都有效,除夕清早外子回家祭祖, 夜晚再赶回我家一起吃团圆饭。因为这一项没签合约的约定,所以我年初一一大早一定先赶回婆家,弥补心里那份内疚。外子的贴心和婆家的谅解让我心存感激。妈妈只有我一个女儿,我不舍得在除夕夜丢下她。外子多年两头奔波,从无怨言。家公家婆去世后他还是两头跑,只不过中午就回家,不再留在弟弟家吃团圆饭。 十多年前我们已离开大家庭,堂姐妹们还是很怀念旧日的岁月。这一次三姐姐打电话来说兴哥哥请客,我们和大伯母一家一起吃团圆饭。 这样的光景很难得,大家心里知道,热闹庞大的李家一说散就散,我们两家还能这样聚在一起真的要好好珍惜。



        同桌的人最可怜,每道菜都要让我拍过才可动筷;人人说我烦,以后不要和我坐。我反驳道人家辛辛苦苦煮一道菜,好歹先欣赏一番才入口,何必那么急不可待?



        年菜好丰富,但愿明年的今天,我们依然聚在一堂, 愿我的长辈们平安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