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新年的最后一天

新年的最后一天 







        刚和孩子参加庙会元宵节,好久没那么快乐地融进热闹的人群里。碰上许多朋友,东拉西扯的好开心。



        美中不足的是单纯的元宵节成了两大政党拉票的好时机,连女儿都问,“妈妈,这到底是政治演讲会或元宵节?”理他是什么,反正今天我度过了十多年来都没机会过的元宵节, 最高兴的是看到小时常看的大头娃娃,我已经整三十年没看过了。

3 条评论:

  1. 這是我參加比賽的食譜,未登在blog前, 先行跟你分享吧!



    香辣鴨舌by MuiMui



    材料:鴨舌300g, 薑片1片

    醃味: 淡味醬油 一湯匙 / 米酒 一湯匙 / 糖少許

    調味 1:淡味醬油 二 湯匙/ 蠔油 一湯匙 / 豆瓣醬隨量

    調味 2: xo醬 一湯匙 , 麻油少許



    1. 鴨舌和薑片用沸水中煮5分鐘,盛起後沖凍水

    2. 抹乾用醃料醃最少1/2小時

    3. 以少許油先爆香豆瓣醬, 加鴨舌炒香, 之後加入數湯匙水和其餘調味料

    4. 小火煮約十分鐘後才下XO醬, 炒片刻至汁收乾,關火才下麻油

    回复删除
  2. 辣椒可不用下啦,隨意好了,因為豆瓣醬和xo醬本來已經有辣椒,但當然愛大辣的,用鮮辣椒同

    炒更好啊~ 那個豆瓣醬我是用李錦記辣椒豆瓣醬的,我覺得用1湯匙很辣, 用2茶匙已很足夠了~

    (豆瓣醬份量與辣成正比例啊)

    回复删除
  3. 顏色問題,是要煮十分鐘後~ 炒乾它,之後xo醬和味道便會全掛在鴨舌上, 而顏色會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