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金沙香辣猪肉

金沙香辣猪肉


   我有三个孩子,老大对吃有她的一套,喜欢吃的她就多吃,不喜欢的也勉强吃一些。她吃东西的速度很慢,据她的说法,那叫享受。用刀叉时她可以很专心地切割,用筷子时她一条一条面夹着吃,吃粥喝汤时从羹匙离开食物到她嘴里就像电影演的慢动作。老二是狼吞虎咽型,食物到来,你才吃一两口,他已经吃完一盘,直嚷不饱。在外面用餐他永远叫特大份,有时要叫两碟。替他打包一定加饭,家里煮的饭半锅下他肚。他什么都吃,口头禅是 :只要是妈妈煮的我都爱吃。老幺就很挑食,他喜欢吃的可以吃上很多;他不喜欢的食物任你怎么叫他就是不吃。如果老二不在家,煮饭前一定要先问清楚这小儿子要不要吃饭,他吃饭看心情,才不卖你的帐。


今天老二陪外婆去,家里只有四个人吃饭,四个食量不大的人,我煮了这道金沙香辣猪肉。很久没吃猪肉,猪肉贩离开我家很近,可是上工时间我无法买。三姨给我送来一些腰脊肉,可以做这道菜。 做法很简单,猪肉腌了炸,爆香咸蛋黄、蒜碎、辣椒和咖喱叶,加入猪肉一起炒。这样的菜色通常很受家人欢迎。你看那个挑食的老幺,在我拍照时一直偷吃,禁止他还是嬉皮笑脸,趁你不留意,又偷偷吃。被责备了,扮鬼脸说太好吃。

    这一天老幺扒了很多饭,饭后还一直问妈妈几时可以再煮这样的菜?

3 条评论:

  1. 看来就觉得很下饭啊。

    是我的话,我会多吃多两口这道菜,哈哈。

    许久好好地没煮菜,只能看你家的菜过瘾啊。

    回复删除
  2. 能煮正餐也很幸福啊。

    我也很久没烘焙了,连煮正餐都少了很多。

    嗬嗬,我也觉得能看到你家的菜,很幸福。

    能吃到的人,肯定更幸福。



    累了就好好休息啊,身体健康最重要啊。

    回复删除
  3. 完全理解啊。

    我也曾经希望能做一名家庭主妇。

    现在,我能把自己照顾好就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