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发酵煎饼vs印度咖喱

发酵煎饼vs印度咖喱






    这几个星期我都要集中精神处理很多文件,厨房的餐桌就是我工作的地方,边工作边准备三餐。这样的非常时期我通常只吃简餐,有时候叫外卖,否则赶不完手头上的工。 我家在如此状况下就会出现很多懒人招煮食法,不求好吃,只求饱肚。部落格是十天八天更新一次,只上传记录给自己一个交代,文字之简就像概述文,设定日期让它自动每天显现一个文章。我的网络交际就跟现实没什么两样,不会到处吊门子,上网只为了上传,上传后就关机。 我有过整一个星期没踏出大门一步的记录,这通常是在年终,连电话线也被拔掉免受干扰,我就是这样一个懒得跟人打交道的人。年尾要集中精神办公的时候,千万不要不打电话就来探访我,那不叫惊喜,那叫惊愕!有一年一大队人突击我家,看着我满桌的文件,家里没有东西招待人,脑海里想的是期限,分秒必争,实在没有多少时间陪客人闲聊。
    那几天家人吃腻了面包后,我做了一大罐的酸奶酪,加些酵母调成煎饼糊,煎成薄片后包咖喱马铃薯。这样的味道很受欢迎,煎饼味似Tosei。隔天干脆给大家煮一道印度味浓浓的咖喱鸡,放了一把芫茜子,以为孩子们一定抗议,没想到老二说咬到芫茜子精神一振,香得不得了。正统的Tosei带酸,不太喜欢,所以做了一个微酸但大家都能接受那酸度的Tosei,沾着咖喱一起吃,老大和老二吃了一叠。食谱都乖乖待在书架上,这段时期的煮食法全用懒人招,没有量杯、秤、全是凭感觉做。太浓加水,太稀加粉,一切回到老祖母时代的烹饪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