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27周年纪念

 27周年纪念



              这几天连续早出晚归开会,埋头档案,连外子的脸都没仔细看。再忙也记得周年纪念,临睡前亲吻他,抱歉今年连吃一顿饭的时间也没有。隔天他上班去,在我的文件夹上留下一张卡片,我的心一阵抽搐。一个人能持久不断地做着同一件事不容易。

              没有鲜花、礼物和烛光晚餐的周年纪念,甚至连外出吃一顿饭也不能,但我的心充满感恩。以往我们总会尽量安排这一天在某个地方放自己一两天假,好好放松,今年不行。

              公干途中,驾着比女儿还老性能却保养得很好的车子。刚刚换过几个零件,车油打得满满;这就是外子长期对我的照顾。独立自主的性格在嫁给他后一点一滴地消失,很多事情无须我烦心。那辆接近30年高龄的车是我的嫁妆,我们共同照顾它,连女儿都叫它大姐姐。之后虽然购置了几辆小妹妹,这车子还是我们心中的宝贝。几次发生状况都在易于求助的地点,从不为难我。他知道我喜欢驾这辆体型小的车,维修功夫从不马虎。昨天把车停在大树下,沾了很多鸟屎,脑袋想着文件和工作的我视而不见,是外子帮我洗得干干净净。对不起!今天又重蹈覆辙。

              年轻时他没对我说甜言蜜语,就有那么一句让我一直记在心:小心走,我不要你受伤。很简单的一句话却说得深情款款。这段婚姻一路走来他都把我保护得很好,不让我摔跤。为我遮风挡雨,是我的一片天。

              我病得无法工作的时候,是他跑遍药剂房寻找可以让我开胃的饮品,还记得我不爱香草口味。葡萄糖一匙匙喂我喝,芒果是那时候我唯一吃得下的东西。连哄带骗把食物一点点输入我体内,从不展现不耐烦。那一段日子他最常说的是:我美丽又勇敢的妻子,别忘记我们还要一起去旅行。虽然我不成人形,他还是惜我如宝。他和弟弟的谈话是我这辈子永远忘不了的,纠结着要带病入膏肓的我去出差,弟弟不让他带我前行。他说。我放不下你姐,只有她在我身边我才安得下心。他把我的被单、枕头全放上车,数百公里路途我就是那么躺着,驾着车还不时注意我睡得舒不舒服。

              康复后他更是把我捧在手心,怕不小心掉在地上。不让孩子大声喧闹,把所有让我烦心的事挡在门外。只要我想去的地方、想吃的食物、想做的事他二话不说即刻奉陪。三个孩子说爸爸最宠爱的人不是他们,大小需要与爸爸洽商的事都会走妈妈阵线,屡试不爽。

              惊天动地的爱情过一段时间就趋于平淡,保鲜期一过,新鲜感没了。这个对着我大半辈子的男人,到今天依然遵守他许下的婚前承诺。金牛座男生的性格优点:有主见、意志坚定、热情、友善、有耐心及责任感、可以信赖、实际、可靠。双鱼座的人具有很敏锐的感知力,对于他人的情绪感知很敏感。 他们温柔善良,善解人意、坦诚而迷人、不会随意伤人、内心柔软、富有同情心喜欢帮助别人具有牺牲奉献自己的大无畏精神。 双鱼座多情浪漫爱幻想,爱做梦。当双鱼座碰上金牛座,一刚一柔、一个理性一个感性,我觉得这是一个绝配的组合。

7 条评论:

  1. 虽然我与您不曾见面,追踪您的部落格10多年了,除了拜师学煮。您更像一个心灵辅导师。一直都在默默地像您学习,您煮的太高境界了,我跟不到,但是您对生活的态度,尤其是教导孩子,对待亲人,看待事务的一切一切,阅读您的文章,简直是在上一堂心灵课程。除了祝福,还是祝福,愿Linnh 姐一切都安好,平安,健康,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早看到这样的留言,让我觉得蓝色的天都显得特别柔和。一个在职场和家庭疲于奔波的你竟然花时间给我留下那么长的感想。祝福我全收下,让我们一起共勉之,工作之余不忽略孩子的饮食起居和成长过程。
      谢谢你善意的文字,是我心中一股暖流,温暖我的心。
      愿你们一家平安喜乐。

      删除
  2. Linnh的咖啡馆时不时就出现一篇感性文令人觉得感动。谢谢你的文章陪我渡过今日的早餐时间,喝着饮料感觉特别甜味。
    唉,谁叫部落没几个愿意敞开心房写分享文,我可是linnh家咖啡馆的长期顾客咯。

    祝福你们执孑之手,与子偕老,身体健康,永远恩恩爱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一早陪我一起喝咖啡,我也正喝着。我只写真实的感觉,给自己留下走过的岁月痕迹,也不时提醒自己眼前所拥有的不是理所当然。
      有太多走不下去的婚姻,无形中给年轻一代负面影响,就像当年的我,患上婚姻恐惧症。希望我的文字能多少改变一下人对婚姻的观感。

      删除
  3. 读到他甚至不放心Linnh而将你带在身边。。。这份情义让我为之动容。献上我迟来的祝福,愿Linnh和你的另一半,都是一直让我羡慕,学习的对象,祝健康幸福到永远。

    回复删除
  4. (续)我视Linnh为楷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婚姻是要用心经营的,不可失衡。不当强者也不矮人一截。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