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

不错失任何好风景

不错失任何好风景

              我的双眼像放大镜把身边的风景放大再框入脑海,只有外子和女儿受得了我,别人一定不耐烦。人家喊闷的地方我都可以自得其乐一整天,外子常说照片骗人。非也!照片反映拍照人的角度与心态,你以什么眼光看风景就会拍出什么效果。

              有时陶醉在没人注意的角落,转过身会看到有人耐心地等着拍,然后给我一个微笑。现代人来去匆匆,忘了放慢脚步捕捉美丽的一幕,其实身边不乏好风景。


              用过早餐走出来,仰头看到这一幕,带点禅味,触动我心弦。换成一个爱画画的人,这可是一张美丽淡雅的水彩画,只有灰蓝和鲜黄。掉落一身树叶的秃树迫不及待地冒出鲜艳的黄花形成强烈对比,让我的思绪起伏不定。

              在疫情尚未褪去,国家政局不明朗的今天,仰头昂望美丽的风景,抚平急促的呼吸。

2 条评论:

  1. 在疫情尚未褪去,国家政局不明朗的今天,仰头昂望美丽的风景,抚平急促的呼吸。好喜欢这一小段。Linnh的文笔真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