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腌三捻树果(酸杨桃)

 腌三捻树果(酸杨桃)

              三捻树果是我小时的零嘴,个子小采不到高挂的果子,只能取这长在树身的水果,外婆把它种在鸭寮里,熟透掉下的三捻树果是鸭子喜欢的食物。采了沾盐吃,虽酸却喜欢得不得了。

            数十年后在草药园遇到,如获至宝,告诉外子那就是我想念已久的水果,Belimbing Buluh。和七姨聊起,她说已在家栽种一棵,跟我拥有同样理由,是一种回不去的挂念。

            同事知道我在找这水果,之前带了一袋,我直接沾盐吃,满足感油然而生。这一次她听我说有人在群组里卖腌制的三捻树果,又给我带一袋。我凭感觉把它腌了,外子和女儿对着那罐东西直流口水。

            放入冰箱腌一天后,一上桌三人就在第一时间解决掉。我把照片寄给同事,连带她也忍不住要下手腌制。


材料:

三捻树果

酱青

小辣椒

马来盏


做法:

1. 三捻树果洗净沥干,加入所有调味料腌一夜。

2.隔天就可享用,不适合收太久,口感变差。

4 条评论:

  1. 原来还可以腌制😍😋下回看见也可以如法炮制👍
    谢谢Linnh 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还真让我长知识了,我生长在乡村都没见过这种果子,特意放大照片也还是没有印象,但是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有像橄榄的口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去点草药园就可以看到那棵长满果实的果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