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

南瓜开心包 配黑参末

 南瓜开心包 配黑参末

              做好黑参末,我想用它配面包。想吃即刻动手,总比特地驾车出外去买来得省时省事。南瓜面包的鲜黄色彩一向让人感到很阳光,朝气蓬勃。早餐吃这面包,不由自主地觉得开心,虽然它朴拙得有点丑。



              黑参末的酸度在长时间烹煮后已消失,只留下若有若无的丁点酸,似乎在提醒你它曾经酸得让人眯着眼吃。面包配黑参末有点干,涂上牛油再撒它则完美无比。

              女儿腻在身边,陪我下厨、替我处理家务,看她一脸幸福地吃着所有食物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感。别忽视身边这些点点滴滴,有一天独自一人时,这些美丽的画面就是支撑你走下去的力量。年纪越大对生活要求越低,人也容易满足;或者这就是所谓的幸福感,心中无时无刻地感恩。当你几乎失去一切又得回它,你就会懂得珍惜与感激,也明白所拥有的可能是过眼云烟。

              一家三口坐在餐桌上用早点,我多么希望这一刻就在这时凝固,永不消失。


材料:

300g 高筋面粉

1茶匙速酵母

1茶匙盐

130g 南瓜泥

30g

50g 炼奶

50g

 

做法:

1. 以快速发酵法揉成面包团。

2. 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后分割成七份。

3. 整形后再发酵至双倍大。

4. 以摄氏160度预热烤箱十分钟,烤13分钟,熄火焖5分钟。

5. 面包一出炉即刻在表面涂牛油。

 

Linnh 的小叮咛:南瓜泥含水量有别,水份要斟酌加入。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