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生菜与香料炸五花肉

 生菜与香料炸五花肉

              我喜欢以香料烹煮料理,一般华人普遍上不爱。几个孩子吃惯这味道,不抗拒。香料的运用是一门学问,我还是个门外汉,没有下功夫做学问。马来民族的香料炸鸡吃了满嘴芳香,有人形容在吃糠,一口都是渣。老二超爱我家附近一家档口,香料炸鸡好吃到他放假回家就必须去吃。佛系老板一大块炸鸡只卖一块钱,还给很多屑,可以捞饭。老二叫我做给他吃,这还不容易,家里香料多,你叫我叙述我还嫌烦,叫我煮,随手做一把撒一些即可。

              做了无数次的炸鸡和炸五花肉,都是随性抓香料,每一次全被扫清光。不经意咬到香料时舌头一阵麻痹,眼睛一亮,精神抖擞。香料与香叶我都喜欢,所以用香叶煮一锅香米饭配炸猪肉。买了一大束新鲜的蕾丝生菜,清脆可口。外子配饭吃,我和女儿只用生菜包炸肉吃,大口大口地吃。一大碟的生菜给我们吃光,肉一片也不剩,当然还有我刚做不在镜头内的辣椒酱。

              这一次的炸五花肉用料简单,做个简单记录。

材料:

五花肉切厚片

芫茜子

Jintan kasar(华文不知叫什么?)

麻油

五香粉少许

面粉

蜜糖

做法:

1. 炒香芫茜子与Jintan kasar

2. 加入其他调味料腌上一夜。

3.用肉锤打松肉块。

4.扑上一层薄薄的面粉下锅炸。

5. 炸至肉熟后淋上蜜糖。

6.以生菜包着炸猪肉再沾辣椒酱享用。

 

             

 

2 条评论:

  1. 应该很香😋我超爱芫茜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些人受不了香料,我特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