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黄梨炒猪肠

 黄梨炒猪肠

              小时候在外婆家可以吃到这些现代人不吃的猪肠,是童年的一部分饮食记忆。妈妈入厨时这些东西还是常见,所以女儿和老二都喜欢吃,老幺就掩着鼻子逃之夭夭。

              看到黄梨纪录片,脑袋想的是黄梨炒猪肠。和老友聊起,她也很怀念。朋友就是和你说着同样的时代语言、共享儿时美食。无关痛痒的闲聊联系多年的友情,保温彼此的感觉。就像老友说朋友之间不要等有事才找上门,平日无事连话也不懒得说,问候也没一句。

              放工途中在这家货物齐全的猪肉冷冻店找到猪大肠,我兴奋地在路边摊买了一个大黄梨,价钱虽贵也顾不了那么多。冷冻猪大肠已事先处理干净,省下清洗功夫,非常方便。原本只想煮一半的份量,馋嘴的女儿嘟着嘴说那怎么够吃?这小妮子庆幸老二不在家,没人跟她抢。

              我家先生一看到就说他可以扒很多饭?是吗?之前有人说臭得像XX,话全吞回肚子了?

材料:

1 公斤猪大肠

半个黄梨切块

1条大辣椒

5条小辣椒

一大块姜切丝

半个蒜头剁碎

1个大葱剁碎

自制辣椒酱3大匙

1大匙


做法:

1.猪肠煮软后沥干,切块下火炸10分钟左右。

2.爆香蒜葱,下猪肠、辣椒酱、糖炒至入味,加少许水焖一会。

3. 倒入姜丝、黄梨块和辣椒丝,大火炒一炒至黄梨软化即可。

Linnh的小叮咛:我的辣椒酱是咸酸,无须加盐。

2 条评论:

  1. 我这用猪皮代替。猪大肠不容易获取啊💖
    猪大肠煮卤味更是一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下次用猪皮煮一次,也很好吃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