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吃便当的办公室岁月

 吃便当的办公室岁月

在办公室也可以吃得营养均衡。

              一天带两餐便当,想怎么吃就煮什么。将近整十年带便当上班,从开始的不习惯到习以为常。每天清晨五点起身煮,是很不愿意睁开眼睛,但不想买外卖。这么多年下来的坚持是我的骄傲,持之以恒不是每个人办得到的。

              一杯斋啡,一顿饭、面条、粿条、粥、米粉或面包只要足以饱肚就好。退休后想再吃办公室便当也难!

五香卷、卤蛋配黄瓜。
黄姜饭和百吃不厌的包菜炒蛋加五香卷。
姜葱五花肉加红萝卜,这个叫做hampalang菜肴。
懒虫上身时,肉和菜一起炒,就是一道菜肴吃两餐。
小蓝花饭装在保温盒里,到了中午还是温的。
有菜有肉,还想怎样?
生吃黄瓜就无须多准备蔬菜,再来一道粉丝煮白菜汤。
虾米蛋炒饭,简单的美味。
每个星期都出现的炒粿条。
红丝线草饭,自己腌的炸五花肉。
这个水豆腐蒸熟后淋酱青,撒葱酥和青葱。
青菜豆腐是一餐,还有我自制的辣酱。

薰鸭肉意大利面,面粉香浓浓的面条。
五香卷意大利面,中西合拼。
鸭肉意大利面,女儿为我准备的便当。

椰浆鸡做得再多也被扫光,不只带来上班,还送外卖到妈家。
肉碎皮蛋粥,不只带去上班还送去妈妈家。

自己腌的青辣椒,任吃。
一个星期收成一次豆芽,炒一锅粿条。我已经很久没买外面的炒粿条了。

4 条评论:

  1. 我也不知不觉带便当午餐去上班差不多两年多了,原先给自己吃简单煮一样蔬菜肉,现在给全家吃也是要五点多起床下厨了,还真的很累一下。

    年轻的同事都不相信有人起这么早煮饭,但是看到我吃自己的便当又很羡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几天在另一个地方开会,不可带食物入内。第一天看到那咖啡座卖的很不开胃,宁可不吃,饿得晕。隔天自带便当,午休在车里吃,喝咖啡。接下去也是在车里享用午餐, 只要填饱肚子就好。

      删除
  2. 说起带便当 ,我孩子从一年级到今年五年级都没间断过,他就是要带自己的便当。^^;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孩子带便当是一份温暖,当然还是让他有机会学习如何去食堂买东西。下课时间短,食堂人多,我以前多数带便当上课,可以悠哉地吃,不必人挤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