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爱丽丝梦游仙境与蓝色毛线面包

 爱丽丝梦游仙境与蓝色毛线面包

              第一次做的面包被硬挤入过小的烤模,无法伸展,有点畸形。不为做面包特地买个模型,只把份量减少六分之一。家里有很多蝶豆花,把它加入面粉中做个蓝色毛线面包。原食谱有鸡蛋,蝶豆花与蛋黄混合会呈现灰色,破坏观感。为了加深颜色,弃牛奶不用以保留美丽的蓝色。做面包通常喜欢加入牛油,但牛油带黄色会影响色泽,只加重了盐的部分。个人觉得面包体稍甜会更可口,过淡的面包家人不爱。

              整形时女儿建议加入奶油乳酪拌果酱,她随手弄出一碗馅料。这一次我很小心地把每个粉团秤过,再切成细条。粉团不粘手好操作,包入馅料后每一个都包得紧实再小心放入模型。我的不沾模型,无须涂油。






              面包出炉后,女儿搬出家里的小摆设,唤醒我对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记忆。我从小喜欢童话故事,读了数遍还是不厌。家里没有电视只有一柜子的书,父系长辈给我买了不少儿童读物。小时候的我抱着书本,读到入睡,连如厕也不浪费时间。我的童年沉浸在童话世界里,对于书中的人物、服饰和蛋糕饼干都十分喜欢。之后嫁了一个把我当孩子般宠着的男人,尽量替我圆梦。现在孩子大了,我和孩子调换身份,很多时候都是他们在哄我。多年过去我还是保持一颗童稚之心,对一切都好奇想尝试。童话伴我长大陪我变老,让我在忙碌和充满压力的生活中偶尔走入那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有许多让人快乐的人与物;回到现实以童话带给我的欢乐面对成人世界的不美好。

 



材料:

250 高筋面粉

1小匙酵母

45g

100g 蝶豆花汁

100g淡奶油

1小匙盐

 

馅料:

4大匙奶油乳酪

2大匙果酱汁(果酱里的液体)

(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

1. 把面粉和酵母混合,中间拨成穴状。

2.糖和盐加入花汁中溶化后加入淡奶油。

3.把液体倒入穴中,慢慢把面粉拌入。

4.面团揉成光滑粉团后休面至双倍大。(我休了超过两小时)

5.面团分割成5等份,再休面5分钟。

6.擀开面团如图所示,再包入馅料。

7.把面团放入模型中发至双倍大。

8.170摄氏度烤13分钟,用烤盘盖在上再以160度续烤25分钟。

这个面包被老幺封为有史以来最好吃的面包,他一口气吃掉两个部分。


4 条评论:

  1. Linnh 做的面包越发炉火纯青👍

    回复删除
  2. 超有感觉的面包,太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喜欢这面包,它不但好吃,还启发我内心的童话世界,让封闭的记忆冲破年龄的界限,重温儿时快乐的阅读时光。拒绝长大的Linnh。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