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青辣椒蘸酱

 青辣椒蘸酱

              老家以前吃不同的食物沾不同的酱,哪有像现在一瓶辣酱走天下。有朝一日得静下心把记忆里的酱料全记录起来,趁三姐姐和我脑袋还管用,保鲜期过后可能什么都记不起。

              除夕那天买了一罐青辣椒蘸酱,好贵!一顿火锅吃完,辣椒也清光,吃得很不尽兴。再次吃火锅,凭味蕾自己动手做,不到半小时一大罐辣椒酱就做好,够我和外子吃四餐。

              小时候只爱吃面,对米粉那种一咬就断的口感无法苟同。镇上有两兄弟专卖干捞米粉,沾上他们自制的辣椒酱可以吃光不喜欢的米粉,也只有那一档的米粉我肯放入口。今天做出来的蘸酱让我重拾旧日的回忆,真的太像了!

              这是凭感觉做出来的蘸酱,没有份量只有材料。酸、咸、甜的程度看各人口味。我不嗜甜,只放一点糖。用来当火锅蘸酱或配清汤面都很适合。

材料:

绿色小辣椒

带根的芫茜叶

蒜头

鱼露

米醋

糖少许

鸡精粉

做法:

1.辣椒去梗,蒜头去皮。

2.辣椒和蒜头及芫茜搅打碎后加入其他调味料捞匀。

3.以小火煮约5-10分钟,试味。

4.待凉后收入容器中。

 

2 条评论:

  1. 这个我喜欢😘期待Linnh的酱料记录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又做了一大罐,天天都在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