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

木枕形黄梨酥

 木枕形黄梨酥

              老一辈的人睡觉不用棉花枕头,他们用实心木枕,睡得越久木枕越发亮。做黄梨酥做得不知要整什么造型了,想玩时间却不够用。今年的年来得太快,还来不及抓住那感觉,年已近在眉睫。做黄梨酥是因为外子喜欢吃,他吃不停口时看到我瞄他一眼,慌张自圆其说我该知道这是他最喜欢的饼,我做了不就是要给他吃吗?心虚的表现,我又没说什么。

              两父女像小老鼠般啃了一大盒黄梨酥,我是要清掉快过期的原材料,顺便卖个人情当贤妻良母(奸计得逞奸笑中的我)。有人送来一罐黄梨卷,我叫女儿吃掉它,这小妮子一脸嚣张地说这种商业黄梨卷可以入口吗?嫌弃地把它推到一边。女儿的嘴给我宠坏了,不用纯正牛油做的不吃,含香精的不吃,有其母必有其女。

              这个黄梨酥食谱之前上传过,再做是因为它好吃,材料简单。我一直在尝试不同的食谱,酥的、脆口的,视当时的心情而定。跟着感觉制作的黄梨酥带给我不同的口感,综合所有要点后才为味蕾而制作。我们家喜欢吃那种得小心翼翼拿着的凤梨酥,一放入口即化,与馅料混合分不出皮馅。

              女儿喜欢没馅的酥皮,那是馅料完了只剩皮的副产品,她说给她一整罐都可以吃光。做了好几种年饼,怎么还摸不到新年的感觉?

3 条评论:

  1. 能做到入口即化的黄梨酥, 才是真功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堂姐做的是这样的口感,可是有人喜欢脆的, 所以随自己口味做吧!

      删除
  2. 只要是黄梨饼,不管是酥还是脆,一口一粒品尝到黄梨馅料的酸香甜咸味,就是很赞的年饼。以前我能独吃一罐,跟你家先生的喜好一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