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海盐巧克力饼

 海盐巧克力饼

              同事的女儿网卖这款饼干,据说在马来社会非常受落。她提起好几次,引起我的好奇心。人家赚钱的食谱最好别问,免得为难他人。网络世界,手指动一动,什么都找得到。尤其是冲流量赚钱的网红食谱,越多人看他赚得越多,所以食谱都是不错的。

              我往马来社媒钻,找到这个大家都在做的海盐巧克力饼,同事说那可不是普通盐,非要海盐不可。我跟女儿谈起,她噗一声笑起来说平日吃的不就是海盐?山盐和化学盐价钱较贵,卖家根本不可能用。我就用家里的粗盐,本地生产,绝对不是外国进口。不喜欢巧克力豆,那种含在口里都不会融的东西也敢以巧克力自居? 我上过巧克力课,对分辨巧克力还有一点基本常识。舌尖对真假巧克力自小就很敏感,就像对纯牛油和人造牛油。这一次我选择用纯正巧克力混合黑巧克力,剁碎加入面团里,再以碾碎的普通粗盐装饰。

              饼干出炉了,女儿说香得不得了,她边装罐边偷吃,我大吼一声,留一些拍照!这样吃下去我连记录也做不了,真是只快乐的白老鼠。这饼干不是酥脆的,是融在口的饼。女儿说外国饼干就是这样的口感,有些就像没熟的生面团。这种饼干给亲友们吃绝对会说放久了回潮,本地人所谓的漏风。女儿捧在怀里说不给人吃,她一个人吃就好。

2 条评论:

  1. 哎呀,我最近也许睡眠不足有点走神,回复时想着回你却打到别的名字,刚刚才发现呢,特地来道歉。就像几天前点了套餐,离开后才发现没有上甜品就走了。

    我喜欢海盐配搭巧克力,但这口味的饼没吃过呢。洋人饼干里边口感确实有点像漏风,但是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乌贼妹妹特地来道歉😄, 姐姐我很久没看过这么温文尔雅的人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真是一股清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