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红粷水果蛋糕卷

 红粷水果蛋糕卷

              新年快到,做个讨喜的红粷水果蛋糕。把鲜奶油挤入,铺上奇异果卷起来再以草莓和蓝莓装饰即可。我拼命在做糕饼,企图抓住一些让自己有过年的感觉。每一次年关将至,心里就无法平静,只有藉着做糕饼才能让自己不胡思乱想。当人们沉浸于迎接新年的快乐,我总是被淡淡的忧愁笼罩,家里长辈相继在新春佳节离去成了我这辈子的阴影。

              女儿特别明白妈妈的感受,她知道我心里住着一只年兽,新年来临前就会闹得天翻地覆,让人不得安宁。她会陪我做糕饼,除了是好帮手也是我的心灵治疗师。有女万事足,我是个幸福的妈妈,女儿从未长大。

              两母女合力做好蛋糕,冷藏后慢慢品尝,鲜奶油加上酸酸的水果真是绝配。不单是视觉上的满足,味觉也很受用。两母女还有一个共同点,吃饱就大喊,肥死!我们俩在厨房会带动空气流动,劈里啪啦又说又笑,连我家小圭圭都被感染。外子听不懂我们的谈话内容,说得又急又快的时候他还会来劝架,以为两母女开战。

2 条评论:

  1. 好漂亮好美的蛋糕啊!心思浪漫说着的,肯定是你,还有你家女儿。

    一辈子的阴影,那种感受我明白。父亲也是在佳节将近时离去,撕心裂肺的痛至今不敢面对和直视。我也是很努力让自己动起手来,企图挣一点新年的欢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都是被阴影笼罩的人, 很多人说要学会放开, 我试过但做不到。一接近新年自然情绪不安, 总有不祥的感觉。我的祖母在新年前两星期去世, 当时我还在外旅行。外公、家婆、夫家外婆、两个姑姑、姑婆、伯公都是在新年里去世, 你说我怎么会不心惊胆跳?
      你的痛我感同身受, 我们抱团取暖吧!忘是忘不了, 能说出口也是一种疗愈的方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