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青豆酥

 青豆酥

              今年的年来得太快,还来不及适应踏入2023的心态转变,年已逼近。不像往年那么好兴致做很多年饼,今年只做大家想吃的,吃完算数。

女儿画的,送给我老友。

              原本不想做年饼送人,却收到人家送的礼。只做一点不实际,干脆做多一点送阿姨们。外面卖的年饼很精致,吃入口里却不是那么一回事。新年礼盒美在包装,RM20 的东西放在红色纸盒里卖RM100,纸盒一撕,制造垃圾,里面只剩与价格不成正比的东西。我是个踏实的人,一切以简朴为主。每一年孩子带回家的礼盒,都是小心翼翼地拆;包装纸、厚纸盒拿来做收纳或铺垫用,篮子用来当拍食物照的工具。里面的食物从来没有像包装那么吸引人,动不动就是上百令吉。年轻人讲究美观,老年人讲究实际,这就是代沟。

              阿姨们和我一样属于过去式的人物,给她们送猪肉碎、五花肉、炸猪皮之类的礼品绝不浪费。放一两罐自己做的年饼,少了商业味,多了一份诚意,是接地气的新年礼品。我用心做每一块饼干,里面含有我的心意。希望收到的人吃了会新年快乐!

2 条评论:

  1. 这年头,自己做饼送人的越来越少了,相信有机会收到自制年饼的都会很珍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用钱买很容易, 用心做不简单。我觉得诚意比包装重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