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星期一

芦苇、睡莲、泰餐

 芦苇、睡莲、泰餐

              我喜欢往郊外跑,那里没有精致的食物,都是道地的田野菜肴。以前没有泰式餐馆,是吃不到这些味道的。马来西亚与泰国毗邻,喜欢泰式菜肴的本地人想不出国也能吃到这味道,于是全马各地打着泰式菜肴的餐馆越开越多。大城市里的泰式餐馆味道已经被马来西亚化,不正宗。我爱往郊外跑,离开市区越远,味道越传统,当然比起泰国还是有分别。

              每个星期不定时的采购日多数会前往不远的泰式餐厅用餐,他们家的饭菜最对我胃口。在这里吃饭都是双倍多,可以从第一口赞到最后一口,然后充满犯罪感地说不能再吃,否则会变大胖子。

海鲜紫菜汤,喝到最后一口还是好喝。

              老板娘看人数做菜。不像有些餐馆,即使看到只有两个人做的菜肴像给五人吃。每碟菜份量不多,可以点多几样。我们每次点三到四样菜,又是海鲜又是猪肉,结账时最多四五十块。这样的地方,车不多,郊外空气新鲜,已经是我家第二饭厅。

吃了这个咸蛋炸鱿鱼,其他人的都被比下去
把味道拿捏得如此好味的不多见
入口脆卜卜的蒜香炸三层肉

              我怕人群,也不喜欢生活在冷冰冰毫无人情味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毕业后连想也不想把所有东西搬回老家。能够吃着小时候的味道一直到老是一件幸福的事,离乡的堂表兄姐们住在都市高楼大厦,脚不着地,生活水平高;我对自己简单的生活甘之如饴。三姐姐三两天就哭诉失眠,众人皆睡她独醒。家里连个说话的对象都没,各忙各的;门一关,邻居也看不到。物质上她可能占优势,精神上我觉得自己比她富足。我可以随时看山看海去,她只能在购物广场消磨时间。除了去霸市买菜,我很久没逛商场。衣服、鞋子够穿就好,无须一直添购。人各有志,适合你的我未必喜欢,同样的我这种接近半隐居的生活方式他人也会喊闷。

              周末带女儿出门吃早餐,看到两缸睡莲,两母女蹲在那儿拍了好一阵。我就是那种胸无大志,满足于现状的人。身边的一景一色对我来说就是最美丽的风景,可有人像我一样上班迷恋两旁风景,边驾边赞叹?天天走同一条路,看了几十年还是看不腻。朝看晨曦、变化无穷的白云、余晖、夜晚的灯光。一年十二个月不同风貌的稻田:稀稀疏疏的稻苗、青绿色的稻禾、金黄色丰满的稻穗、收割后千疮百孔的稻床。我的眼睛忙得不可开交,驾车拍的照片若给外子看到就会被训一顿,嘿嘿,人家手脚快嘛!

7 条评论:

  1. 2023 新年快乐安康,好久没有来这里了 。 祝你合家安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Lee, 新年快乐! 想不到这里还没关门大吉。

      删除
  2. 我住在城市边角有树有鸟,朋友们已经觉得我住的地方太偏僻,像隐居,而其实这离我向往的郊野生活还有距离呢呵呵。

    上次去泰国也拍了我喜欢的芦苇,所以被芦苇吸引进来了。有咸蛋的料理是我常点的,料理得好时可真满足。

    回复删除
  3. 我很怕那种黏稠的咸蛋酱, 很腻。之前吃过类似咸蛋蟹,不好吃。 这一家用真正的咸蛋黄而不是咸蛋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最近吃到两次都用真正的咸蛋,而且放得挺阔气,爽!

      删除
  4. 这价格未免太良心了吧!Linnh视乎讲中了我的心思,我也是看到翠绿的稻田也会感动的那个傻里傻气的家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哪个容易感动, 鼻头一酸, 特别感性的傻大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