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藏在草丛里的冬瓜

 藏在草丛里的冬瓜

              外子曾在篱笆外找到一个小冬瓜,我们不知道它何时从天而降,之后再也不见踪影。新年前晨运的邻居群站在我家门前指指点点,外子出去问由来才知道树上挂了几个小冬瓜。大家觉得有趣,冬瓜长在柏油路旁,无须多加打理。

              忙过年没去注意小冬瓜,再次去看全不见了。有点失望,还以为有冬瓜吃。过几天他兴奋地对我说冬瓜不是不见而是长大了往下坠藏在草丛里。我们像玩寻宝游戏,拨开草丛,找到五个冬瓜。冬瓜好聪明懂得如何隐蔽自己让别人看不到,即使在马路旁也难以被人发现。

              先采一个,还很嫩呢!邻居叔叔说可以留久一些待它变老煲汤喝。看着冬瓜脑里想的是冬瓜汤和罗汉果龙眼冬瓜糖水。我想来个不一样的,马来同事说可以做冬瓜糖,这种甜甜的东西在我家不畅销。

 

              想到我们喜欢吃的腌木瓜,是否可以如法炮制冬瓜?从没吃过腌冬瓜,没做过不知道,做了再说。冬瓜去皮切成三毫米厚片,撒把盐捞匀。半小时后倒掉渗出来的水。加入辣椒碎片、糖、米醋和小辣椒即可。时不时把容器大力摇晃,让所有冬瓜片吸收足够的调味料,隔天即可吃。

              没想到误打误撞竟然做出比腌木瓜还好吃的口感,剩下那四个冬瓜又多了一种做法。我家两只大老鼠在我上班时合力吃掉了一大半,你说好不好吃?


                  最后一天上班(21.2.2023)采的冬瓜,再腌制一盅冬瓜。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