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星期日

感恩多姿多彩的2022,以平常心迎接2023

 感恩多姿多彩的2022,以平常心迎接2023

              很多人说2022不堪回首,我觉得对我来说还蛮不错。去年的二月当人们在讨论22.02.2022这日期有多特别,我也想像那一天家人会如何替我庆生。外子为了我的生日强撑着不去看医生,结果老幺在刚踏入我生日那个午夜送他入院。在紧急病房中他还不忘道歉无法与我共度生日,并祝我生日快乐!女儿在午夜十二点把爸爸交代她的礼物送到妈妈手上,我犹如无灵魂的行尸走肉,告诉女儿爸爸不出院,我不看礼物。我若还有心情拆礼物就不是人!两母女相拥度过忧心的一夜,感激身边还有个女儿,至少抱着她心里有点安慰。那时期医院不准探病,只能靠电话联系,时有时无,一颗心悬在半空中,眼泪也流不出。老二通过各种管道让我得到他爸爸的最新医疗进展,老幺不停给他爸爸送东西,自己却无法进入探病。他跟守卫搞好关系,确保爸爸的充电器、口罩、衣物和进食餐具安全无虞地送到爸爸手中。我们像等待被判刑的死囚,整天呆在家里等消息。 刚开始我还照常上班, 驾车魂不守舍,差点出意外。一想到外子每天开门目送我出门,回家打开车引擎检查以保安全,眼泪就不争气地掉下。那几天我觉得无以为靠,心很痛,很孤单。我无心上班,请假在家,天天等着老二朋友给我们捎来丁点消息。好不容易外子出院了,我为了替他调理身子,几乎变成半个医护人员。一一消化各种医学名词,再通过家族里的医生护士了解情况。那一波过去我跪在佛陀脚下,不断地磕头,感激我们得以度过一劫。

              无灾无难过了几个月,七月期间老幺被感染,我们如临大敌只能给他送食物。九月中我从职场上把病毒带回家,连累女儿一起受苦。我们最担心大病后的外子被感染,所以在家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一出房门即刻喷消毒剂,门锁、门把柄全消毒。餐具分开放,用后淋滚水消毒。一人一间厕所,一人一间房间,没事不踏出房门。那个星期身体很痛苦,几乎是烧得死去活来,退烧药只有两小时效应,过了就冷得直打冷颤。喉咙像被撕裂,咳嗽不停。头不能大幅度转动,走路也必须放慢速度,否则会气喘。老二难得拿假期回来探望妈妈,回程中接到我阳了的消息,气急败坏地说回家还有什么意思?他被迫跟弟弟一起住,无法回家。好不容易挨过最困难的四天,我和女儿虽然不舒服但已可以起床准备食物。染疫的两母女照顾一个被病毒幸免的人,一直到我们呈阴他依然没被感染。满足感满满‘Haolian’地说我们家女人真强,自己生病了还可以照顾没生病的人。老二牙擦擦地说自己免疫系统有多好,结果两个月后也被感染,天天像个大宝宝撒娇想吃妈妈煮的饭菜。

              自外子病愈后,我们领悟生命苦短,很多想做的事要做就即刻去做,不能再等。我们开始往未婚时去过的景点,同时发掘更多刚开发的地方。随心所欲,说走就走。即使没有假期,还是会来个半日游。我上班,他呆在家也没闲下来,清理院子、维修家里一切损坏的用具,全心全意等我回家。我总在最短时间内到家让他少担一分心。他常说我即使再忙也没忘记为他泡一杯茶,准备早午餐,若有一天我不在了,他无所适从。我俩都面临几乎失去对方的那一刻,是上天让我们在还拥有的时候懂得珍惜对方。很多夫妇到了这年纪都变成怨偶,生活压力、思想分歧让双方越走越远越无法忍受对方。我们从年轻的吵吵闹闹到互相磨合、谅解、包容,这一路走来已过了大半生。每一天生命都在流逝,能再相依偎多久谁也不知。

              2022的最后三个月,我们是变本加厉地玩,加倍补偿这一生忙碌的时光。他兑现追求我时许诺带我到我想去的地方,只要我说出口,即刻付诸行动。最感动的莫过于那一个早上天未亮我说想出门几天,他马上跳起来用手机微光把衣服塞入旅行袋,连问也不问我想去哪里?还未起身的我感到心与身体暖暖的,那是被宠的感觉。

              2022最后一天,女儿一早回到家,拥抱她的那一刻我的心感到踏实。这孩子无论去哪里心总是想着家人,所有好吃的都想带回家。有她在身旁我感觉三岁的猪猪依然没有长大,她是那么贴心、爱撒娇。去到哪里玩都会想有一天要带妈妈来,因为妈妈也是那个爱吃爱玩的人。

生虾沙律,非常好吃。


炸Somtam,美味极了!

炸Somtam的蘸酱

这个是极品,我们吃了两碟。

              忙碌的老幺已快组织自己的家庭,最小的他不再是我怀里那个小宝宝,不再抱着我不放。他再忙也会记得要与家人共餐,很多时候是我拒绝他,因为我们不在家。他打电话第一句话会先问妈妈在哪里?常自嘲要跟妈妈吃顿饭都难,有时嫌他烦还挂他电话。2022年的告别餐我们一起去吃了顿Mookata,这家开在市区内的半开放式餐馆生意很好,食物可口多样化。

              没有跨年活动,我累得倒头大睡与周公倒数去。再见!多姿多彩的2022,虽然有不少波折却化险为夷。

              迎接2023年,没有特别喜悦与展望,元旦只是丢掉旧的日历换个新的。但愿2023不要有太大的波动,国内政局平稳,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度日。


              入夜去赴一场庙会,先礼拜佛陀,祈求今年的劫都能安然度过。如果你相信因果,你应该知道要来的总要去面对,无人能逃避,只求杀伤力减到最低。我只要一想到当年外子的电单车被偷,而他悠闲地在咖啡店喝咖啡读报纸就更能领悟福报和业障的奇妙。电单车的确被偷,忙的却是另一群人,苦主什么也不知道。事件过去,电单车完好无损回到原位,他当时对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庙会尚未热起来,正合我意,趁还没人流,赶紧找个位子坐再四处买各种小食。肚子饿看什么都好吃,拉拉杂杂买一大堆。很久没吃得那么痛快。三排卖吃的摊子摆放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食物,其中一个是长在沼泽地带全身刺的泽刺椰,马来文叫Kelubi。那可是我和外子前两天才说起的野果,是让人流口水的东西。

              我们才刚开始吃,人群就不断涌入,四周桌椅坐满人。元旦礼佛完毕,肚子也吃饱,2023年第一天圆满结束。

6 条评论:

  1. 想当年,看着您的部落格时,孩子还在上学,现在孩子要成家了,恭喜恭喜呀。我算是Linnh咖啡馆忠实的老顾客了吧!祝福您,身体健康,平安喜乐,在2023年继续携手游山玩水,喝咖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 不离不弃。虽然忙还是抬头打招呼, 谢谢。

      删除
  2. 我常提醒自己。。知足常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拥有全世界心若不知足依然觉得很穷。

      删除
  3. 这几年的疫情,确实让我们在思维上,生活上或者领悟的层面上有了另一层次的体会,百感交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至少开拓了另一种对生活的态度,我们原来还可以有另一种选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