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3日星期一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

              前晚整个萝卜糕,福建话叫菜头,讨个好彩头。撒些虾米、葱酥和青葱就是一道可口的早餐。加入大量萝卜丝的萝卜糕不是硬的,口感比外面卖的还要软,味道十分好。我连辣椒酱也不沾,就这么吃,原汁原味。


              三个人就吃掉一大半,厨房对我很重要,年初一已经开炉下厨填饱家人的肚子。有些禁忌无法跟足,初一不开炊我做不到。

              原本想拍全家福,无奈一个要去女友外婆家接人,一个要与·女友去朋友家,全家福只能分开拍。我不是食古不化的妈妈,随缘,凑不到一块也无所谓,就拍个另类的全家福。

              老二打电话来说正在小舅公家拜年,今年曾外婆的古厝正好一百年,舅公呼吁子孙初二回去一趟。老二说舅公抱怨身为长外孙的爸爸不回去,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看了老二拍的照片才知道今天意义重大,提议回古厝走一趟。外子有点惊讶却认同,他已经习惯我十多年初一到初三只呆在家,而我和女儿极力想挣脱那诅咒,过个跟往常不一样的年。他说舅舅有通知他只是他不当一回事,既然我想去就去吧!

              老幺听了也说会去一趟,到时我们可以在那边相聚。两个儿子一去一回,碰不上面,凑在一起的照片也可算全家福。老二回来后匆匆拍了几张照,轮到我们出门去!耶!终于可以出门透气了,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初二可以回乡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