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3日星期一

高速公路旁的一片绿洲

 高速公路旁的一片绿洲


              从乡下回到城市,女儿上网找到一家玻璃屋咖啡座,据说甜点很美,面包好吃,最重要的是开到凌晨。抵达市区已很迟,肚子咕噜咕噜叫,我马上附和她的建议。


              在高速公路旁急转弯就是咖啡座所在,停车场停满车子,我犹豫要不要下车。幸亏空间大,除了室内,室外的座位也不少。整个咖啡座就在大道旁,种了一列竹篱笆隔绝马路上的车辆。天气寒冷坐在室外很舒服,我们毅然从室内搬出去。阵阵寒风吹来让人以为身处高原,这样的气候太适合坐在户外,座位旁有绿叶点缀,让人心情愉快。

              站在柜台拿不定主意,得到允许把菜单拍下再慢慢做选择。甜点都很漂亮,女儿坚持一定要点。我肚子饿时只想吃咸口味的,甜食会让我抓狂。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和一个牛角包,乳酪鸡蛋是馅料。外子点了我常吃的Aglio olio,不知从何开始他竟然喜欢吃这个。女儿吃她的鱼扒和炸马铃薯,还有那些挤满鲜奶油的饮料,我一看都觉得胃被阻塞、


              食物摆满一桌真好看,尤其是在原始砖块和观叶植物的衬托下。大家都吃得很慢,四周的氛围让人变得慵懒。微寒的天气让我不自觉地靠拢外子,挨在他身边取暖。吃饱后不想动,就想一直赖在沙发上。食物的味道好,只是芒果塔没有红莓塔的口感和味道来得多层次,两者价钱相等。红莓塔皮是巧克力口味,内馅也是巧克力,铺上蓝莓、草莓和无花果。母女俩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非吃不可。芒果塔外型特别,以鲜奶油、海绵蛋糕和芒果装饰,味道普通,看到的和入口的感觉不一致。

              吃饱后依然不想离去,倘若马来西亚的温度每天都是这样该有多舒服啊!接近午夜依然有人走进来用餐,夜猫子不少,有学生在这里练习戏剧表演。以往读书时代的我们只能去嘛嘛档吃拉茶和椰浆饭,现在的孩子用餐标准提高了。黑暗中的咖啡座像一盏明灯,散发着光芒,饱肚之余还可温暖人的心。

 

2 条评论:

  1. 最后第二段让我直叹Linnh每时每刻都好浪漫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老友说我温柔时像猫, 踩到尾巴时像一头母老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