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没有期待的美好是小确幸

 没有期待的美好是小确幸

    一早去探望入院的阿姨,虽是普通病房却限制探访人数。排队等进入的侄外甥子女很多,进入数分钟就被叫出来。远道而来,表弟打电话订菜带我们和幺姨、姨丈去吃午餐。

    小市镇没有大餐馆,不起眼的茶室却能做出好吃的菜肴。根据表弟的说法,这茶室主人志不在赚钱,只想打发日子,不熟的人上门他不做菜招待。一向来对苦瓜没什么好感,无可否认这简单的苦瓜煎蛋改变了我的观感。特地走入厨房称赞他的厨艺,顺便让他记住我的脸,往后我上门一定要做我的生意。厨师兼老板乐得呵呵笑,答应我的要求。

 

    再回到医院已过了探访时间,表弟妹们都散了。幺姨想要多留一会,我们先离去。驾那么远的车总不成就这么回家?我建议去爬一座小山坡,虽然我们都没有带上适合的鞋子。

 

    导航带我们到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最后那段路是碎石路,指示牌也没有。不跟导航凭感觉,终于来到一个海滩,美得很。我还在望海兴叹时有人接近我们,提供乘车上山的服务。天气炎热,鞋子也没带,我一口答应了。

    车子驶上山,那斜度真不是盖的,现在更深深体会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站在山顶上俯瞰海景,美得让人屏气。山上无人,就只有我们和司机。这地方才开放几年,没多少人懂,之后上来的人多了我相信这片土地会被蹂躏。我们在山顶上待了好一会,打从心里爱上它,怎么会那么美?

 

    下山遇故人指点,带我们走一条隐秘的小路,把我们带到无人海滩,又是另外一个让视觉震撼的景点。除了当地人,这里没有游客,他们也不宣扬。我很幸运,遇到对的人带我去看美丽的景色。他还告诉我一些退潮后才走得到的美丽海滩,沿着山边走过另一个转角。我是个好玩之人,这么一说撩起我的兴致,感觉非到不可。

 

    很喜欢这干净的沙滩,没有游客没有垃圾。无法理解去野餐的公众,把垃圾带走很难吗?维持地方的天然美难如登天吗?马来西亚没几片净土了,某个景点只要在网上传开就有一大群人涌去搞到面目全非。我很自私,容许我自私,我不想把这片沙滩曝光。跟故人说下一次要带咖啡来这里坐上半天,等退潮时转到另一角。我去野餐都不会留下一片垃圾,我爱大自然,相信大自然感受到,回馈我它最美的那一面。

    驾很长的路回家,半路肚子饿,就吃些小食。蒜碎炸猪肉和炸木瓜沙律,两大杯冰冻Thai Latte RM40。这餐室的食物好吃,我们来了几次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名,连招牌也没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