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星期三

晨运后的‘午运’

 晨运后的‘午运’

    看了这标题是不是八丈金刚摸不着头?什么午运?不是过运是在午间运动。

    吃了早餐,提起去年去喝咖啡的营地,建在沼泽地带。我不是想再访只想到附近的沼泽林走一遍。外子载我到车水马龙的大马路说这就是我口中所说的桥。哪里可能!印象中的桥是青绿色的,桥身很窄只容许一辆车通行,很少车辆经过。带他走到桥底让他给我指出营地所在地,他这才发觉自信有时是自误。

 

    凭着记忆加上导航,终于找到那地方,出现在眼前的绿桥让我兴奋不已,事实证明脑袋尚可用,事隔多时连桥身的颜色也记得一清二楚。外子摸摸鼻子承认自己推测错了。当时我们从营地走,看到桥却无法抵达,这一次站在桥上看营地,不同的景色。

 

    原来这里是水上乐园,桥连接着河上的小岛。河岸两旁有木桥,走在木桥上可以观赏沼泽林生态。卖水的妹妹说木桥长约七百米,来回1.4公里。太阳高照,只有两个吃饱没事做的人在散步。

Pokok Nipah


    木桥旁可以看到棕榈树,马来语叫Pokok Nipah;叶子可做屋顶,果实可食用。我常买给妈妈的椰花酒其中一个种类就是从这棕榈树收割的。刚修建的木桥稳固可靠,桥身会随着水波摇晃,外子说这样可以把对桥的杀伤力减到最低。

 

    河上只有一对情侣在踩水上车,无人打扰,整条河只有他俩。对岸亭子有人在垂钓,桥上还有两个傻瓜在漫步晒太阳。下一次再来可以走对岸的木桥,看不同的风光。肥胖的四脚蛇偶尔窜出来吐着舌头,继之滑入水里,我示意外子看他口中的鳄鱼,都说了在沙洲上看到的足迹是四脚蛇。

    走回头碰上几个男士在Lepak(无所事事,相聚闲聊),一个是退休的邮政局主管,一个出租游河的船只,一个不清楚。我开口打招呼,他们即刻变得热情。他们以为我们是日本人,想要搭讪又怕言语不通,说开了大家哈哈大笑。只怪我俩长了一双像日本人的朦猪眼,加上草帽和在不对的时间散步,也难怪人家猜错。这一聊开得到不少资讯,夜晚可以到来看萤火虫,但要走对面的木桥。至于安全问题,他们说这村子的人都欢迎外人,没人敢作怪,可以放心夜游。


    小地方人少,我们坐下来光顾喝杯水。卖水的妹妹说这里曾经有很高的人气,还得请人在桥上指挥交通。近日不知为何游客都止步了,她坐着等顾客等得颈项也长。

 

    我和外子说多了一个休闲之地,找一个晚上来这里吃晚餐看萤火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