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星期日

当个在地游客

 当个在地游客

    这个新崛起的沙滩处在海口的小岛上,三角形的岛一面向海,两面被河流围绕。一个离我那么近的地方却从未知晓,外地的游客都来了几次。我对私人海滩没什么好感,把一些不必要的水泥摆设放在海滩上最让我反感。

 

    女儿跟同学去过这地方,据她所说没有我厌恶的水泥摆设品,都是一些朽木和漂浮木。我和外子决定去看看,当个在地游客。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通病?自己的家乡都走不完却常越州去旅行。自去年开始我们不断在家乡的旅游景点游玩,有些旧地重游,更多的是刚开辟的景点。书记的儿子在县土地局工作,新上任的县局长注重旅游业,这才让我们有康庄大道直通景点。



    难怪很多人都说这地方隐秘,太多弯弯曲曲的小路,还得穿过密密麻麻不规则的住宅区。抵达时艳阳高照,沙滩上已有几辆车,大家都躲在树下遮荫。我深知一旦太阳西下就拍不出蓝天和海湾美丽的蓝色。涂了防晒油,戴上帽子,豁出去走在大太阳下拍照给以后的自己留下一些回忆。

    老友看了照片问我这沙滩是不是没人去?我呵呵大笑,不是没人,是没人像我那么疯,人家都纳凉去等日落。猛烈的阳光渐渐失去威力,这时沙滩上的人群开始走动。我和外子原本想在这里等夕阳西下,看看天空应该会白等。。

    到附近另一个景点看看,可以看出河道刚被清理的痕迹,当地政府要开始发展这个有历史性的小岛,只是我还没做功课,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史记。

 

    两人心有灵犀一点通,想吃沙爹。这间曾经旺盛的沙爹店正在走下坡,附近有太多美食摊,沙爹又贵,已经不是平民美食。我还是情牵这一档,香辣不过甜的沙爹酱是我的首选,幼滑又没有油水分离的酱汁如今很难吃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