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日星期六

咖喱海鲜煲

 咖喱海鲜煲

 

    儿子的邻居给了外子一大包羊角豆和茄子,自家院子种的。我对这两种食材没兴趣,粘液高的蔬果我都不喜欢。幸好外子喜欢吃,煮个比较特别的咖喱,不用普通咖喱粉,用Kerutuk 粉。




    一锅咖喱海鲜煲、一盆蝶豆花饭喂饱一家人,儿子和媳妇特地赶回来用餐。外子不断地舀咖喱汁喝,像喝汤般。以往煮咖喱对我来说是大工程,无法想像妈妈每隔几天轻松地煮一锅又一锅的咖喱是如何办到的?妈妈不用搅拌机,用石臼,三两下功夫,咖喱味飘香。各种咖喱做法都在她脑里,没有食谱全靠手感。什么咖喱一定要下南姜,什么不可有蒜头,每一种记得清清楚楚毫不含糊。我不行,我只知道想怎么吃就怎么煮,记不了非下什么和不该下什么的守则。

 

    老得几近木化的羊角豆煮咖喱只为了要吮吸咖喱汁,难得不爱羊角豆的我竟然吃得不少。那口感让我想起辣木豆荚,我妈喜欢以它煮咖喱。庆幸在她晚年失明后我曾为她煮过这道咖喱辣木豆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