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星期三

不知今夕是何年?

 不知今夕是何年?

 

    退休人士过的是不知今夕是何年的生活,不在乎日期也不知晓节日,天天都是假期。

 


    感激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不断教导我储蓄的重要性,他常挂在嘴边的是赚RM1 花七毛钱,剩下三毛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他的话根深蒂固留在我脑海,我不会花未来钱,花费也不会比收入多。父亲灌输正确的理财观念让我一世衣食无忧。母亲在我懂事后就一直为我洗脑,她省吃俭用让我有足够的教育费,再穷不能穷教育。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不靠丈夫才能有自主权。

    今天的我活得很自在,能在退休后过着优裕的生活全靠父母的教育。我非大富大贵但过得很好,有能力做我想做的事帮我想帮的人。几十年一根蜡烛两头烧换的生活来今天的逍遥自在,我做到了!

    今天看不到日出,很厚的云层,不寻常的大浪。清晨的海一般上是非常平静,很少有太大的波动。今日反常,无风却有汹涌的大浪,让我们上了一堂课。我怀疑他处有地震或海啸才导致今日无风大起浪的局面。

用身子开路,撞过枯枝继续往前走。

    喝完咖啡吃了两个松饼就开始晨运,不是周末沙滩非常冷清。在松林里用叶子给自己做个头环插上几朵野花,在松林里自得其乐。我不爱往热闹人多的地方去,只喜欢大自然。

 




    走了很久,接近中午,把带来的食物和饮料摆好直接在海滩野餐。炽热的沙滩会把人晒成人干,只能躲在树下灌冷饮补充水分。望着这片沙滩心在揪着,这么美的天然景点不只饱受海浪侵蚀还被游客糟蹋,一堆堆留在沙滩上的垃圾让它黯然失色。庆幸游客只到车子可以抵达的地方拍两张照打卡就算到过,若让他们发现我的秘密基地,那一片厚藤早被蹂躏。我在网上检查过游客上传的照片,不是拍地标就是拍沙滩车出租站,没人拍我的湖泊和紫花,目前它还是安全的。

    美丽的马来西亚,愿你永远美丽,远离被蹂躏的命运。我只有个小小的心愿,愿我们做个有素质的旅客,去旅游景点时请把垃圾一并带走,没有人喜欢坐在垃圾堆上野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