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星期一

观日出后的惊艳!

 观日出后的惊艳!


    大家还在梦乡或准备上班时我已经摸黑出门,天上挂着一轮明月正慢慢西下。比平常还要早到海滩,有足够的时间倒咖啡,找松叶点缀。迷恋美丽的朝阳,每隔几天就想来看日出。

 

    太阳缓缓升起,我坐着屏气透过云层偷偷窥探。不敢正视怕伤害眼睛,通常用手机拍摄后慢慢看。别小觑朝阳的威力,长期注视会对眼睛有不好的影响。通常只在日出后待半小时,七点半左右就撤。

    开始晨运,还是喜欢向右走,多层次的景色让人惊喜连连。这一次沿着靠海的松林走,不一样的景色叫人欢喜。转角看到一大片厚藤,面积很大但只有疏疏落落几朵花。继续往前走,走到一大片开满紫花的厚藤,我开心地连蹦带跳冲过去。太美了!曾经有人说我的喜怒哀乐都摆在脸上,不懂得收敛。能活出自我还蛮自在,不需要带面具做人。不去上班后这种特性又回来了,悲伤的时候躲起来舔伤,快乐的时候就让全世界看到我的快乐。

    十足花痴,坐在花丛里不想起身。无须灌溉施肥的天然花朵开满一地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我是个随遇而安又容易满足的女人,不期遇的惊艳让我十快乐。

    但愿这一片厚藤没被人发现,能长久保持原本的样貌。地理环境的关系,游客很少会走到这里,这个带给我欢乐的小天地。

    晨运后吃早餐去!喜欢这里的泰式鸡饭,短时间内已成熟客。

    非常喜欢现在的生活,人家常问习惯上班,回归家园不闷吗?时间都不够用,何来闷可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