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星期五

照心意塑造喜欢的生活

 照心意塑造喜欢的生活

    我一向来不喜欢串门子,很少去人家家里走动,居丧期间不能探访他人对我没有影响。这段日子我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起早带着咖啡在海边等日出;看完日出在松林里晨运,观赏不一样的风景。转左有片较长的松林,苍翠的松树(Casuarina equisetifolia 木麻黄、牛尾松),终点是灯塔;转右有湖泊和无尽头的海滩,最重要是有一大片紫花( Ipomoea pes-caprae 厚藤马鞍藤

    哈芝节假期开始,如常抵达海滩却已有人比我先到。尽量远离人群才能惬意地拍照、喝咖啡。今天的日出不是最美却带来一丝丝的柔和感,把心都融化了。远处有对中年夫妇,俩人挨坐着看日出,吾道不孤。


    往左走的方向尚未探索完毕,每一次都遇上漂亮的打卡点。实在太喜欢这湖泊,自从道路中断,外面的车子进不来,湖泊是越来越有韵味。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湖泊上,我还想到沙滩走动,迟些艳阳高照,人都会融掉。

 

    绕个圈子碰上一大片厚藤,比之前见到的更大片,可惜只有疏疏落落的花朵,若开满花我一定拍到手机没电。看到那片绿地,忍不住躺下去,真舒服!女人一看到花就会失去理智,我就是一名花痴。能够为所欲为,不必顾忌他人的眼光,这才是我想要的。

    时间还早,再往前走,经过一片沙洲,看到沙地上漂亮的图案。我们俩蹲下来开始推测是啥动物?外子说是小鳄鱼,我坚持是四脚蛇。他说以那痕迹证明那动物有一定的重量,不可能是四脚蛇。我看过像小鳄鱼般大的四脚蛇,而且这里若有鳄鱼出没,早就传疯了。那图案很像峇迪图案,清晰美丽,看得出那动物最后潜入水里。刚开始是缓缓爬行,沉重的尾巴在沙地上形成曲线,左右前后是脚印。到了后来快速窜逃,可能发现有人来逃之夭夭。像福尔摩斯般细细推敲,这样的游戏蛮有趣。

    继续往前走,望着没有尽头的海滩加上逐渐猛烈的太阳,只能转头走回松林里。走了一个小时半,精神抖擞,心情开朗。回到之前的海滩,人群越来越多,没人像我们穿过松林走到另一边,这才让我们有私人空间慢慢欣赏大自然。

 

    正要去吃早餐,接到阿姨情况不妙的消息,赶紧走入庙宇替她点莲花灯。接下去陆陆续续看到表弟妹们也在所处之地找庙宇点灯替阿姨祈福。短短两天我把表弟妹们都放入一个群体中方便传递母系家族消息,不需要一一通知。没想到这个群组的第一个重大消息竟然是六姨撒手而去。

这盏灯点了十八小时后六姨就走了。

后记:点灯的隔天(29.6.2023, 癸卯年五月十二日,星期四)六 姨离世了,当天是妈妈的四七。半年里大舅、妈妈、六姨相继走了,我们的心都很沉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