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星期二

与朝阳和紫花有约

 与朝阳和紫花有约

    月亮还未下岗,我们已驱车前往海滩。当日是周末,天尚暗的沙滩已有一些等看日出的人儿。一些人呆在车中不敢下车,我们是老客,拿了东西就去物色适合的地点。沙滩上有单枪匹马的露营者,没有扎营就这么烧着松木取暖。布告板上写明不准起火不准露营,有条规却不执行,这是马来西亚所有旅游景点的通病。




    今天的天空很美,原以为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绚丽的天空带出美丽的假象。观日出者太多,太阳怯场,退缩躲到云层后不肯露面。摆好咖啡拍几张照,天空突然变得柔和,是那个画家撒了一天的粉彩?新手机拍不出柔和感,旧的勉强胜任。

    大自然变化多端,云层遮蔽太阳,我们得以在沙滩上啜着咖啡待久一些。我和外子相互依偎,回头看几十年在职场上打拼的日子,哪有闲情三两天往沙滩跑看日出?

 

    人群越来越多,快速收拾东西钻入松林。松林里有三条路,一条经过湖泊,一条接近海,一条在中间。走不同的路线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骑沙滩车的会选择中间的大路,野餐的会往海滩去,幽会的选择在丛林里。过了湖泊除了当地居民偶尔驾电单车进来,游客多数不会走那么远。这里就是我的秘密基地,开满一地紫花的厚藤除了我没人会特地来赏花。坐在花丛里的感觉真好,被花包围着心情欢愉。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戴着花环在花丛里嬉戏,幻想是免费的,你可以为所欲为。

 

    把照片放上动态总会有旧相识询问在哪里?说穿了大家都知道但我非常肯定他们找不到我看到的景色,要走那么远不是人人肯做的。地理位置的关系,这地方暂时还是安全的,不会受到游客的蹂躏。我非常喜欢这片天地,欣赏它有层次感的美,没有人工美化的痕迹。

 

    晨运后吃早餐去,经过警察检查站,第一次被要求拿出身份证。手提袋锁在车厢后,一脸懵的我只好悻悻然下车开后车厢拿身份证去登记。忍不住问是不是有什么大罪案发生?警察说例行公事。簿子上抄着长长的名单,我轻轻埋怨说这条路走了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被检查身份,年轻警察笑了!他问从哪里来,要上哪儿去?我说去海滩晨运,退休人士总不成呆在家发霉?指着我的脸请他记住,还有我的车子!我是好人,不做犯法之事,劳烦下次别再拦我的车。一个星期起码要经过几次,无须次次下车吧!

    热腾腾的炒粿条配咖啡,无压力的日子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