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星期一

今日的生活,以后的回忆

 今日的生活,以后的回忆

    人生道路走了一大半,对生命有所领悟。再过十年八载想看的、想吃的可能无法如愿以偿。携手度过大半生的伴侣谁会先离开说不得准,留下的哪一个得面对孤独与寂寞,独有记忆陪你度过余生(倘若没患上失智症)。

 


    我和外子很努力地做运动,病魔何时来访由不得我们说,至少我们做好防范工作。数个月下来体重减轻,精神良好。回去办一些离职手续碰上总办公室的员工们,个个都说我的状况比在职好得多。看她们们逐渐肥胖的身躯,忍不住又要说教。饮食里总有过量的糖和色素,在办公室坐着不动,时不时聚会大快朵颐。之前她们还注意健康,吃蒸煮之类的菜肴,在办公室的Pantry煮饭;时间一久怠惰了,打回原型。


一只张牙舞爪的龙!


    这一天又想去看日出,虽然气象预测显示云层厚应该看不到。工作天沙滩上一个人影也没有,问自己到底是希望有人还是无人?心里希望远处有一两个人最好是女人但不希望有太多人。沙滩的常客应该都认得我们,一来再来,不断地来。

 

    今天的日出果然没那么壮观,只需静静欣赏不同的朝阳,绝不会有相似的景色。太阳比平日升得快,一瞬间沙滩大放光明,再不走会变人干。我们决定走左边的松林,哪里比较密,阳光照射不入。

 

    几个星期没走,更多障碍物,得小心翼翼从枯树干下弯身而过,偶尔得用身体撞枯树枝继续前进。这片松林比较阴凉,游客止步因为它没有湖泊又远离海。我在里面找到一条绳索,童心大发,用周围的野花玩花艺。不合格的花艺只为取悦自己,开心就好。我咯咯笑向外子展示成品,他说那就是我,好玩!什么都可以拿来玩,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走出松林眼睛都睁不开,还要穿过一个空旷无遮荫的沙滩才走得到停车场。我有帽子可以慢慢走,有人受不了恶毒的赤日,三步并成两步飞快地跑。为什么不戴帽子?因为我说不戴帽子的他更英俊,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