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

玉米之日

 玉米之日


    我喜欢吃玉米,生吃也可以。凡是玉米做的糕点我都爱,那还包括玉米雪糕、玉米羹汤。这一次在泰国烹饪网站看到用肉碎加入玉米和其他配料做成酿玉米,容器就是玉米苞叶。我听不懂说明也没跟从所提供的材料,就用那点子加上厨房现有的食材。厨师用绳子捆绑,我找不到绳子就用牙签定位,只要包得实就好。

        Lotus 卖一条玉米RM1.10,又大又新鲜。买了八条,五条蒸熟吃,三条剥粒,一半做酿玉米,另一半做我喜欢吃的沙律。五颜六色的沙律看了心情棒棒哒。

 

    今日下午茶兼晚餐,酿玉米和玉米沙律,一人一条。用汤匙舀着吃,吃饱丢掉苞叶,连盘也不必洗。放在冰箱冷藏的玉米沙律是夏日炎炎的最佳食物,入口酸酸甜甜,脆口的粟米粒和各种蔬菜,每咬一口发出咔擦咔嚓的声音,听了就很疗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