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

微风露天餐室

 微风露天餐室

    

    手机里有一张长长的名单,都是一些餐室和咖啡馆,机缘到来自会去品尝。

 

    来个半日游,午后即刻出发,前往一个海滨餐室。据说这里的食物便宜又好吃,难得的是海景任看。我喜欢在大自然下用餐,有这样一个地方自然把它排在前头。我以前举办活动时曾到附近的海滩数次,这个角落却从未踏足。这餐室在大路拐弯处没有指示牌,若不是有导航准摸没门。好不容易停在它门前,连个像样的招牌也没有;瞪大眼睛才看到丁点般大的字体,我和女儿面面相觑。


    餐室有个文雅的名字,微风餐室。一坐下来就感到阵阵微风,时而稍猛,吹得人好舒服。特意选择不是晚餐的时间,四周座位都是空的,这样才能无拘束地用餐。外子点意大利面条,我点海鲜炒饭,女儿吃鸡扒。外子的意面装在白色瓷盘里,这种地方竟然用这样的餐具,实属难得。女儿说鸡扒好吃,外酥内软而多汁。我的炒饭也不错,饭里有剁碎的鱿鱼和鸡肉,外加酥炸虾和炸鱼饼。小小一碗炒饭摊开来份量很多,把它分给外子,他那碟面少得可怜。一家三口吃着不是晚餐也非午餐的餐点,一人一杯椰水,女儿加多一勺雪糕。慵懒地用餐,扑面的海风暖暖的,舒服得想睡觉。

    餐室外的沙滩是平坦的,没有受到海浪侵蚀,保留完美的海岸线。那一天可以带着咖啡到来野餐,无游客的地方最合我意。老友常说我应该去当家乡的旅游大使,带外地的游客到处玩。呵呵!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我的旅游方式。怕热、怕累、怕脏、怕走路、怕危险都不行。我去的地方对大多数人来说没什么看头,相邀也未必随行, 闷!有朋自远方来我和外子只能投其所好,带他们去游客喜欢的地方而那些地方我们自己都不去。

    找一天来探索附近的海滩,说不定会有不同的发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