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红彤彤的九层塔辣烤鸡

红彤彤的九层塔辣烤鸡

香得让人受不了的烤鸡



腌好的鸡撒上辣椒粉,用九层塔盖得密密麻麻,加上红萝卜一起烤。(拍好照后才盖)


再来个酥炸杏鲍菇和红萝卜,酥炸的红萝卜很甜。




把几种香叶切细和刚熟的饭混合,饭里带着一股叶香,刺激你的嗅觉。


一顿简单又香喷喷的午餐,谁要来我家作客,就以这道招待客人吧!

        看我家的午餐有多简单,懒人招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周末前先把鸡腌好,让它入味。到了周末鸡已入味,要煮什么才来下料,再煮个饭就是一餐,百试不爽。然后就不必想要煮什么,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在面粉里打滚。

        孩子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扫光,那比什么工作成就还让我有满足感。有一天他们离家出外,这段时光都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


材料:
鸡腿上部

腌料:

红糟酒


胡椒粉
少许玉米粉

一大把九层塔+Polygonum 叶
辣椒粉
红萝卜

做法:
1。鸡先腌上一两夜。
2。把鸡排好,红萝卜切块。
3。撒上辣椒粉和大量的九层塔和Polygonum 叶,先蒸十分钟再以200度烤十分钟,最后用上火以180 度GRILL 5分钟。
      


        在准备这午餐时还可以揉面团,打蛋糕,轻轻松松。愿你和我一样可以一脚踏两船。

表哥有一次来我家,正好是吃饭时间,看到我们用院里的香蕉叶垫盘,采一大堆自家种的香叶入馔,喝着自己搅的果汁,很羡慕地说,“你们的生活素质比我们好得多,你们真会享受生活。”吃惯山珍海味的人羡慕简单的田园餐,他不是第一个;住在新加坡的叔叔和姑姑就很喜欢来我家吃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