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乌达糯米-OTAK-OTAK PULUT

乌达糯米-OTAK-OTAK PULUT










        妈妈说她第一次跟爸爸到新加坡,姑姑们带她到一个广场吃乌达(OTAK-OTAK),那味道让她念念不忘。我如果出门,无论在什么地方看到乌达都会买一大袋回家。每个洲属的乌达风味有别,大致上分为蒸和烤。泰国餐馆卖的是大包的蒸乌达,几个人的份量;街头巷尾卖的乌达用香蕉叶包裹,小小一包三两口就可吃完。东海岸和南马一带卖的是炭烤乌达,呈三角形和扁长形。至于配料也各有千秋,试过了那么多,最难忘的应该是靠近登加楼和彭亨交界那一带,整尾小鱼包入椰叶烤,美其名是乌达,其实是变相的烤鱼,一口咬下去,满嘴是鱼刺。

        泰式乌达做过了,就来试马来式。这一次我用虾,在乌达底下垫糯米,可以当饭吃。这个绝对健康,没有椰浆,一滴也没有,可是吃过的人都不察觉,只有老二拍着胸口大大声说,“我可以保证没有椰浆,这些材料都是我用石臼舂碎,我做的哦!”每天喂他吃那么多东西,要舂材料,要大力擦锅子就派他上场,才不枉我把养他得那么大。奇怪这一次那么辣有人都不哭,还怕吃不够叫我给他留一些。



        做好这道小食后把它摆在桌面慢慢欣赏,对这杰作,我很满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