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包菜煎饼

包菜煎饼



        再来一个吃得饱又可以在20分钟内上桌的早餐。我练就了一身能缩能伸的厨功。孩子们周末要上跆拳道课程,我要多睡几分钟,每星期都在挣扎中。若能早起就有一顿较用心思的早餐,若时间紧迫,妈妈迟醒,还是有早餐吃,只不过是这类偷工减料的杰作。孩子们适应能力强,知道妈妈贪睡又不想饿肚子,常常会说,“妈妈,你就随便煎‘面粉糕’给我们就好。”



        这一个用蛋加水、面粉、盐、包菜丝随便搅两下就下锅煎的东西是我这类懒妈妈的救星。再撒一把包菜丝配上辣辣金枪鱼,孩子一定带着笑容准时出门。有时家里实在没什么好料,就只有面粉、鸡蛋之类的食材,外子也会建议吃这种食物。



        我不是个二十四孝的妈妈,但我家孩子一定不会饿肚子,只要有妈妈在家,厨房即使再没什么存货,还是能变出简单的一餐。他们隔天的便当,我有时根本没什么‘煮意’,到了半夜,就是这个抓一把,那个撒一点,煮个“一锅熟”,既轻松又简单,接着上楼睡觉。凌晨醒来把温热的一锅熟饭舀入便当盒就行。前几天煮南瓜肉碎饭,家里有什么就煮什么,喂饱一家五口绝对没问题。我没有机会把这些简易便当拍下,早上是我跟时间赛跑、跟睡魔搏斗、跟孩子玩拉锯战的紧张时刻,再拍照的话怕那小小的心脏负荷不了。为谁辛苦为谁忙?我心无大志,只想在厨房里当个小女人,早上多睡一小时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