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田园风光炒饭

田园风光炒饭






        那天旅行回来第一顿下厨准备的就是这带有田园风味的炒饭。家里当时没有配料,习惯性每次出门前一定清货。那一夜很迟到家,把米洗了入饭锅,隔天到院子采了多种香叶和青菜,打几个蛋加少许虾米和大量蒜碎就下手炒。



        我们常以为有丰富配料的炒饭才好吃,其实这种简单的风味才让你吃出蛋香、饭香和叶香,没有多余配料,一切就是那么简单,只不过你必须懂得调味。



        我家远离闹市,每天都是鸟语花香,今天还看到一种长尾鸟。象我这种人若能够站在院子里亲吻阳光,那是最幸福的事。可惜一星期中只有一两天有这种机会,年纪越大越响往田园生活。外子在旅行途中叫我拍了不少小木屋,他要在他生长的那片土地上给我建一间木屋,让我有机会当陶渊明。没有上班的日子我其实已经是个标准的乡村煮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