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辛香咖哩鸡

辛香咖哩鸡-带有泰国和马来风味的印度风延续吹











        外子和孩子们带我的干咖哩便当上班、上课后,意猶未尽。老幺说老师对他的便当很有兴趣,问他妈妈可不可以做多一份?老师在逗他开心,但妈妈听了也开心。他告诉我同学的妈妈每天带便当到学校卖老师。老师大概吃腻食堂的食物,转买外卖。

        放工回来后把腌了两天的鸡肉下锅煮辛香咖哩鸡。特地吩咐妈妈在我到家之前才把要用的香茅、和疯柑叶采下来;新鲜的叶子焕发的味道和市场买回来的有别。两大只鸡就这样煮成一大锅咖哩。很受欢迎,一个个自动盛饭吃。

        买两条面包以马来西亚的方式吃咖哩,在这里用面包沾咖哩吃是我们共同的回忆,外子在两天里吃了四次,还不断说,“感觉好象在MAMAK档口吃。”绝不!我很肯定地告诉你在MAMAK档口吃不到这么好吃的咖哩,这样好吃的咖哩只有在家里才吃得到。MAMAK档咖哩汁很稀,味道没有那么多层次,这一点我很自信。每个人都要多多汁,他不煮稀一些那够卖?每一次煮咖哩都不会煮同一个口味,不断变新和增加材料才是我想玩的游戏。

        我不用汤匙和秤量材料,只用味蕾和感觉煮想要吃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