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有名无实的咖哩炸鸡

有名无实的咖哩炸鸡



        我家突然吹起印度风。网络实在是个奇妙的地方,看到人家家里煮什么,会被感染,突然就想吃那道菜,而且是等不及待地想吃。喜欢这种被感染的感觉,就好象和网友们的距离拉近了,你家里吃的那道菜也在我家饭桌出现。同样的看到人家煮和你一样的菜肴觉得自己很有影响力,至少有人对你的东西感兴趣。开部落格的多数都不是专业的烹饪师,只是一些为煮饭而下厨的师奶,就象你和我,几张嘴嗷嗷待哺,不下厨那行?下了几年厨,功力加深,即使上不了大厅堂至少也下得了肚。

        孩子们喜欢吃炸鸡,各人喜欢的部分都不同。老大爱鸡腿,老二和他的舅舅爱鸡胸,小儿和我喜欢鸡翼下部分,妈妈喜欢鸡屁股,外子什么都行。这就是为什么我很少买整只鸡,只买固定的部分。

        这是个简单的炸鸡,带有一点印度风味,有咖哩叶却无咖哩粉,有兴趣一起下厨吧!
材料:

A
1个鸡胸,八个鸡翼(切小块)
5颗 小豆蔻
1小匙芫茜子
1大匙辣椒粉
盐、超级生抽自斟(建议:盐半小匙,生抽一大匙)
半小匙糖
少许胡椒粉

B
1个蛋
3大匙玉米粉

1. 先把所有的A料混均后,才加入B料。
2. 不断地翻动鸡肉让它入味。
3. 将鸡肉装入容器盖好,冷藏一夜。
4. 烧热油,把鸡炸至金黄色,趁热撒一大把咖哩叶,也可以把叶子炸一两秒和鸡肉混和。


Linnh的小叮咛:用老咖哩叶,少一分青涩味,越老越香。

4 条评论:

  1. Great & simple food, like it. should be very

    gooood . Need to ask my wife to look at your

    blog , have soooo many variety. then ask her try

    to cook for me-lor, since cannot eat your cooking.

    回复删除
  2. 说的真好..一针见血



    深得我这师奶的心...哈哈!

    回复删除
  3. linnh, 很开心又可以看到你的食谱.我家三个小猪超爱吃炸鸡.谢谢......

    回复删除
  4. linnh 姐,

    麻烦, 快递一只过来~

    谢谢~

    **slurpppppppppppp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