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鸡肉饼包

鸡肉饼包

        通常的做法是先烤面包,才把鸡肉饼煎熟夹入面包内。时间不够用的我的做法是用两片面团把鸡肉饼夹住,入烤炉一起烤,既省时又不必多洗用具。



        这个懒人招还管用,鸡肉饼和面包一起熟,不必用油煎,要吃时揭开面包,倒些辣椒酱就行。这面包的好处是带到学校去,没人能把你的鸡肉饼抢掉,它已紧紧粘住面包。为什么会这么说?孩子们的便当有时会被人家抢掉,我想顽皮成分居多,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有没去抢人家便当吃?身为父母,我们常犯的一个错误是认为自己的孩子不会犯错,不守规矩的是别人家的孩子。如果你有机会的话,请到校园去,躲在一角,听听孩子们的对话,你会有意外收获!

       


        很多孩子在家里和在学校是两个人,不是性格分裂也不是演技一流,而是潜意识的双重性格。回想我小时候在学校几乎每个老师都疼我,从班长到巡察员年年有我份,可是学校老师绝对想不到我在家挨妈妈的木棍和爸爸的皮带。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以平常心看待,总是给他们无数的机会,希望他们体谅妈妈背后的苦心。妈妈曾经是学生,也顽皮(虽然现在妈妈还是不改顽皮的本性,但那只对你们的爸爸。),妈妈也曾经考得不好,但妈妈每一次犯错后都有呼吸的空间,外公外婆没有把我逼紧,让我能自己找出路。



        妈妈知道汎汎蔚蔚会偷偷摸上这里看妈妈写的东西,近来学业退步是不是玩得太过份?该收敛一下,让心野出去太久不是一件好事,不喜欢做功课起码也要把学校基本作业做完。电视看太多会影响正统的华语语法,不认真求学会渐渐落后。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2 条评论:

  1. 喜欢你这一篇,在你的饼包里又学到了一点教育的窍门。

    回复删除
  2. linnh姐,



    我又學到東西了,為你的好點子推推。



    “有人把手伸进洞里,摸不到底,每个人都说洞很深却没人说自己手短.什么

    事情发生后错的永远是别人,这是普通人的毛病”。。。這段小故事也讓我

    獲益不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