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香葱乳酪面包

香葱乳酪面包







        女儿吵了很多次要吃香葱面包,她不是’提’是’吵’,吵得香葱面包这名词烙印在我脑海,不做还浑身不对劲。



        星期六孩子们补课,星期五把他们都留在妈妈家,不必一大早起身送去妈家。三个瓜一听,马上说,“我知道每一次趁我们补课,妈妈一定和爸爸俩驾车到处拍照去。”我啼笑皆非,“我和你爸半夜都还在赶工,那还有闲情到处拍照去?”



        孩子们没回来,睡到自然醒,非常精神,只差没跪下谢恩。给外子准备他要求的客家面,泡一杯咖啡,享受着属于我们的早餐。不必出门的我是最快乐的我,今天的玩乐名单已写好了。



        用手揉了600克的面团,外子看到我满头大汗,问,“是不是很累?”“不会,我把这当运动,心脏跳动律加速,汗也流了不少,促进新陈代谢,”在办公室坐太久不是好事,这样对我很好,连喝几杯热水,让汗流得淋漓尽致,很舒服。下一次我要挑战一公斤的面团。


        这个面团修改至17年前朋友给的食谱,一直都没做过,连谁给也不记得,原本是黑芝麻面包。做好了才记起忘记放黑芝麻,无所谓我不是要参加烘焙考试。



        青葱粒加了盐、糊椒粉、葱油、OREGANO,还没撒已经让人留口水。既然要让孩子开心,就让欢喜加倍吧!撒下碎 cheddar cheese。我现在只喜欢这类乳酪碎,拉丝乳酪已经被淘汰了。



        烤炉传出一阵阵的香味,是青葱味?乳酪味?还是OREGANO味?都不是,是三者合而为一的特殊香味,是我家厨房今天的香味。



        周末万岁!愿每一天都是周末。(太贪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