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浪漫的紫玫瑰包子

浪漫的紫玫瑰包子





    第一眼在网络上看到这紫玫瑰时有点惊喜、惊艳。看了它的做法更想写一个‘服’字。是谁有那么一颗充满创意的脑袋,给我们提供一个如此简单又快速的做法?我还以为是马来部落客想出来的点子,追根究底后才知道原来出自子瑜妈妈美食坊她声明那是她另一个朋友做的,但我觉得她肯不怕麻烦拍步骤教大家做,那是一份诚意,非常感激。还有发现她部落格的WENDY,把步骤拍得很详细, 许多友族部落客就是从她那边学来的。像我这样没有一双巧手的人,用这简单的方法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许多玫瑰,你说这是不是一个好方法?她所刊登的食谱用了很少的水分,我想可能番薯的含水量很高。我买的紫番薯煮熟后放在冰箱一夜已经没有什么水分,所以我没采用她提供的食谱,只将面粉和番薯捏碎,酌量加入水直至成团即可。感觉上我用了较多的番薯,没有正确地量。



  紫玫瑰包子出来了,掀开蒸笼开之前还担心玫瑰花会不会在蒸笼里盛放过度而凋谢,幸亏想象的画面没有出现。一朵朵紫玫瑰让我心花怒放,很浪漫的紫,下一次情人节有谁要给情人送玫瑰请来我家下订,我保证你不必花很多钱就可以买到很多紫玫瑰。



  除了在厨房搓面团,能给我带来满足感的就是拍照。有时做好食物正逢赶着出门或天色已黑不能拍好照,总感到一股很强的失落感。今天能好好地拍一笼紫玫瑰,感觉很痛快。把紫玫瑰装入盒子里,女儿可以带到学校送给同学们吃,少女总是对玫瑰花情有独钟,让她们开心一下。我的书记说她从来没收过玫瑰,若我家玫瑰盛开可不可以送一些给她?这些话我都记得。好!让人开心的事不妨做,就让我带真假玫瑰送给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