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素食一日

素食一日


    周末补课,老二临上学前还交代我他这一天吃素。孩子全上学去,我就变出一桌素食等孩子回家。

    切好蔬菜,炒一锅素春卷馅,包入饼皮下锅炸。另一个灶煮着孩子们喜欢的薏米腐竹白果糖水。最后一样是素糯米,以糯米鸡手法制作。准备的过程中感觉自己像个正常的母亲,不断跟时间赛跑,在孩子放学回来前赶紧把午餐准备好。时钟指着下午两点,孩子们都还没到家,我的心开始着急。平常上班时间根本都不知道孩子 几时到家,我是个不及格的妈妈。

   听到学生巴士的煞车声,赶紧探头,三个孩子平安到家了,悬着的一颗心才落地。孩子意外看到妈妈在家,还有一桌的食物,感触良深。从他们的语气中我给自己打分,这样的妈妈 真糟糕。孩子,我的求学时期跟你们比起来有太大的差别,至少我的妈妈每天给我准备午餐,让我放学回家有一顿饭吃。上了一整天课,你们一定很累也很饿;妈妈连基本的一餐饭也无法煮给你们吃,妈妈本身也感到无奈。


    老大说她忘了妈妈放假,习惯放学回家没有看到妈妈,所以在外面买了饭,可是很捧场地吃我做的春卷,还喝了一大碗糖水。老二看到一桌素食,知道妈妈为他而做,大口大口地吃,油腔滑调地说谁敢说他妈妈煮的东西不好吃?那个素糯米,他吃了三包,我看了都觉得肚子胀。老幺有点发烧,胃口不好,睡着了;醒来后也吃很多春卷和糖水。如果你是一个每天能在家替孩子准备午餐的妈妈,你一定不会了解这一天对我来说多有意义,小小一件事,你做得到,我办不到。



1 条评论:

  1. LINNH姐,看完这篇,我又掉泪了!

    我了解这一天对你而言有多么的重要,多么的有意义,虽然你没能每天在

    家等孩子回来吃午饭,但是在孩子心里,你是他们最棒的妈妈。

    抱抱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