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山猪肉骨茶

山猪肉骨茶




    表弟送来一大块连皮的排骨,看着那么长的排骨,以我的手臂力绝对砍不断。 趁儿子在家,问他可不可以当卖猪肉佬,帮我把排骨切块。这种肉在菜市场还真买不到,连皮、油、肉到骨,一层层的不容易切。没两下子儿子把它切得整整齐齐,妈妈我甘拜下风。那么一大块排骨,切一半煮山猪肉骨茶一定很不错。


    搬出妈妈的瓦煲,拍两个蒜头,加些枸杞和红枣。瓦煲保暖性很好,一下子就煮烂了。妈妈的瓦煲用了二十多年,以前她常煮肉骨茶给我们一家人吃,很有纪念价值。

    肉骨茶煮熟后妈妈是第一个吃,她说好吃,可是我怎么都觉得没有她煮的好吃。妈妈以前煮肉骨茶,在外面都可以嗅到那香味,我没有那功力。 女儿说它的汤很好喝,喝了一大碗,我还是觉得她妈妈煮的没有我妈妈煮的好吃;她妈妈没有我妈妈厉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