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花椒焖烤肉

花椒焖烤肉




    山猪肉的另一半给我拿来做这道我不吃妈爱吃的花椒焖烤肉。除了烧肉,对猪的肥脂肪我还是有点怕怕。我喜欢搞怪,妈妈喜欢吃。这东西简单得很,女儿和儿子吃后一直问我怎么做?是咯,怎么做?随手放的料,下一次他们要吃我都不知道下什么料。早上煮,他们下午问印象已经开始模糊,因为在烹煮这道菜时我同时做其它两样料理,对这个不上心。

   儿子说妈妈做过最难吃的东西是蓝色的糯米团,外面布满芝麻,怎么想也想不起,我有做过类似的食物吗?他说我部落格里有记录,这小子如果不是梦游就是他老妈我记忆力衰退,要步入老年期了。为了避免有一天他们问起这道菜而我又患上失忆症,就把这道对我来说不怎么样,孩子却喜欢的料理记录下来。

 

材料:

8 x 8 寸连皮带排骨的山猪肉

调味:

2大个蒜头

花雕酒

花椒

黑酱油

生抽

做法:

1. 猪肉在表面划格子,用水烫开, 倒掉水。

2. 加入所有调味料和水煮至水滚,转小火焖至肉软而不绵。

3. 把肉块放入烤炉里烤至表皮干。

4. 剩下的汁煮至浓稠,淋在肉块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