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泰国风味家常小菜

泰国风味家常小菜



粗枝大叶的老二最听妈妈的话,也喜欢在厨房陪妈妈聊天。 他说老师在班上问谁还会让妈妈搂抱亲吻?全班只有他一个人举手,老师不相信,牙尖嘴利的他叫老师自己去问妈妈。这孩子很感性,除掉随手乱放东西的坏习惯,我实在想不出他有什么让我抓狂的缺点。看到我在拍照时,总会贴心地帮我搬食物,洗手盆里的锅和镬都是他自动帮我清洗。

    我在厨房跟他相处的时间比其他孩子多,这也是我们的亲子时光。他忿忿不平地翻旧账说有一年老师要他们带传统食物照去参加班上的展览会,他拿了我拍的照片,老师不相信那是在家里拍的,硬说是餐馆拍的,换句话说是不相信那是妈妈做的。我这小粉丝一听还得了,据理力争反驳,还质问老师餐馆哪有那么多植物,只差没带老师回家。这还不够,同学的妈妈去他们的班看照片时他还一直说那是他妈妈拍的,幸亏懂得心理学的家长懂得安抚他的心,要不我这牛性子的儿子不知要做出什么事。他说如果不是妈妈一再交待不可以把部落格告诉老师和同学,他当时一定叫老师上网去查。俩母子之间的家常话能让妈妈更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动态。

   儿子今天表现很好, 把屋子抹干净,妈妈心情开朗,晚餐我请客。我们一家都爱泰国餐,很少去中西餐厅,就这家露天的泰国餐馆吧!跟这对父子兵出来吃泰国餐,可以预料菜色不会对正我胃口。父子俩吃得津津有味,妈妈我只是蜻蜓点水。感叹地说下次要吃泰国餐要跟老大和老幺一起来,才可以点辣得眼睛一亮的食物。这样的菜色吃完后一滴汗也没掉,味蕾毫无刺激感。最好喝的是那瓶甘蔗水,沁甜得让人精神一振。这家招牌豆腐非常好吃,吃了感觉不够,下一次要叫大碟的。老二说妈妈那么喜欢吃辣,下一次带自家种的小辣椒交给厨师,让他每样菜都放一大把。 是吗?若我真那么做的话,到时你会看到两父子猛灌甘蔗水。

    外子带我们到处去找新餐馆,果然有几家新开张的,下一次再来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