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酥素面包卷

酥素面包卷

    儿子说他要吃素一天,妈妈我一大早醒来就想如何喂这牛高马大的老二。儿子是妈妈的粉丝,在他心中没有人煮的菜比他妈妈的更好吃。更妙的是他今天提议说若有个比赛,让每个妈妈煮饭,然后叫孩子列队去认他们妈妈煮的饭,他一定能把我煮的饭给认出来。他说妈妈煮的饭特别香,跟别人家的不同。有儿如此,你说我是不是再累也心甘情愿地洗手做羹汤?

    老二给他自己贴上, “妈妈的私人按摩师”、“妈妈的御用试味大师”、“妈妈的厨房好帮手”, 所以妈妈为了慰劳他也得想好点子。 没想到这样随随便便一卷,竟然卷出简单美味的素点心。我只不过把材料炒熟,儿子去院子采山佬叶要我加进去,他已经被妈妈潜移默化,懂得如何运用院子里的香叶。爸爸这不吃素的人吃了几条儿子的酥素面包卷还说这东西可以拿出去卖, 嘿嘿,卖给你们父子俩就好。 儿子很大方,还叫他多吃一些。 




这外酥内软的东西真好吃。

材料:

红萝卜一个(刨丝)

包菜1/4

鲍鱼菇三朵

菜脯碎

山佬叶丝



面包数片



调味:

胡椒粉

少许糖





做法:

1. 烧热少许油炒鲍鱼菇,倒入包菜丝, 撒胡椒粉,炒至香。

2. 倒入红萝卜丝和菜脯碎,加些糖炒至干。

3. 面包擀 扁,包入馅料及山佬叶丝。

4. 卷紧面包,两端捏紧。

5. 用平底锅倒入少许油,半煎半炸数分钟即可上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