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姜茸芫茜鸡饭

姜茸芫茜鸡饭



    老二很喜欢吃芫茜, 像草食动物般咬着大把大把的芫茜。这个儿子想念妈妈煮的饭菜,其他人宁愿留在外婆家, 只有他跟着我回家任遣任使。儿子已经比我高出半个头,却像小时般喜欢在我煮食时围绕在身旁。


    磨成茸的姜加上大量蒜碎,加些调味品,蒸一碟鸡当晚餐。饭是老二和爸爸爱吃的鸡饭,父子俩胃口大开吃了很多饭, 当然那得归功于我独特的沾酱,那酱料无论做得再大碗,也不够吃。看着这两个父子兵想到我度假般的出差,虽然保持晶莹剔透的指甲却比不上这个时候来得踏实,我的心还是在厨房。这就是为什么外面的食物再好吃,家常小菜依然有它的吸引力。这个时候没有人愿意买外食,孩子说妈妈随便煮什么我都爱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