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蓝花西米娘惹糕

蓝花西米娘惹糕



    我还在重温酒店里厨师帮手说的材料,他也不太肯定。那几天我每一层糕都用舌头慢慢品尝,发觉他说的没差太远,只是有一些材料相信他也不清楚。无所谓,这种娘惹糕难不倒我,自己慢慢摸应该可以做得出来。

   打开后门, 院子里阳光洒满一地,很多蓝花挂在篱笆,正合我意。儿子帮忙采香兰叶,还用石臼帮我研烂,有个力大无穷的帮手我还真懒得把搅拌机拿出来。马六甲买回来的椰糖正好派上用场,家里也有沙谷米,也就是西米。什么都有,还不动手待何时?

    我享受做的过程,一层层蒸很好玩。材料简单,做法也不难。要切得好看的话记得把椰子馅搅干一些,个人认为不够干的馅口感较好。做出来的份量蛮多, 幸亏我有个粉丝儿子吃了很多;送去妈妈家也很畅销,留几片明天好好享用。

    外子和女儿都说难怪妈妈在酒店每天都吃这些,这糕点真好吃。妈妈接下去还要做几样娘惹糕点,可是时间够用吗?
材料:

360g 沙谷米

椰浆180g

盐少许

嫩椰丝3大匙

馅料:

250 g嫩椰丝

2大匙水

2-3个椰糖

¼ 杯椰浆

少许盐



做法:

1. 沙谷米分成三份各别浸在蓝花汁、香兰汁和清水中30分钟,沥干,每份沙谷米加入60g的椰浆

2. 椰糖加水烧开,溶化后加入盐、椰丝炒至干身。

3. 蒸盘里铺上香蕉叶,倒入香兰沙谷米15分钟。

4. 倒入白色沙谷米,续蒸15分钟。

5. 铺平椰丝,压实。蓝色沙谷米加椰丝混匀,倒在椰糖椰丝馅上蒸40分钟。

6. 待糕完全冷却后才切块。

Linnh的小叮咛:1沙谷米层没加糖,馅的甜度要提高。

2.图里的糕我做成四层,你可以自己增加,我的蒸盘是8” x 8”x 2”.

3.这食谱只提供一个概念,请以自己的味蕾为标准。











10 条评论:

  1. 好美的天然色彩.

    回复删除
  2. 藍花的英文是不是-- butterfly pea 或是 dordofan pea 或是 clitoria ternatea ?

    回复删除
  3. 真漂亮...真材实料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快点出本"没色素的娘惹糕点"书吧...

    回复删除
  4. 我要一本,要簽名的喔!

    回复删除
  5. Linnh 姐, 可以给我食谱和教我怎么做吗?我找了这款娘惹糕的食谱好久了,在你的部落格里看见了像中了头奖, 我的好友曾经在外边吃

    过, 回来一直告诉我她很怀念, 我就到处找食谱要给她做做看, 终于在你这看到了!

    回复删除
  6. 好的书不怕没人要....

    还有很多像我这种识货之人啦....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也想要知道怎麼做. 不過,我要先弄到藍花才行.

    回复删除
  8. 台灣有出藍花,想找找有沒有小苗,不然就要自己從種子開始種. 我覺得這個藍色很特別,

    也很好奇它的味道,很想試試

    回复删除
  9. 这个是我最爱的其中一种,可是现在不可常吃了

    回复删除
  10. 谢谢您,Linnh 姐! 您的 食谱非常清楚! 我希望我的好友对我给她做的会有惊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