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撞板的菜粄

撞板的菜粄



    前几天开心蒸出一笼笼外婆味道的菜粿, 叫女儿帮我切很多菜炒了一大镬的馅。第二次做驾轻就熟、漫不经心地做。原以为要好好把材料量好做个记录,谁知道过程中掉以轻心,水分过多了。

   包馅的时候感到不妥, 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做。老二吃了一个说妈妈的菜粿皮大失水准,比上一次的差多了。说得好听点是皮做得不好,说得难听些是很难吃,若叫食家来打分,评语只有两个字:很烂!

    带给女儿吃,同样的评语,还多了一句,“我本来很期待妈妈的菜粿,吃了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虚心接受所有的评语,让我面壁思过,好好找出其中的原因。我那一大锅撞板的菜粄如何解决?女儿、儿子,快来帮我吃,要不没有下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